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兰家村复工隔离区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20-02-23 07:29:38
[摘要]据了解,该项目于2月11日正式启动建设,建设单位加班加点、不分昼夜,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项目建设,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跑出了地铁速度。

\

  2月21日,兰家村地铁工地386间隔离房正式交付使用,隔离房主要用于复工人员隔离入住,确保地铁返工人员健康状况可查可控。 记者翟小雪 通讯员林瑞详 摄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2月22日,记者从市轨道集团获悉,市轨道集团在国际港务区广场南路新建的“西安地铁兰家村复工隔离区”,于2月21日晚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确保西安地铁在建工地安全复工。

  西安地铁兰家村复工隔离区位于西安市国际港务区兰家村,总占地面积23.15亩,建筑面积6948平方米,全部采用集装箱结构。项目共设房间386间,其中隔离房间294间,卫生间44间,保障用房48间,可同时满足294人的隔离需要。

  据了解,该项目于2月11日正式启动建设,建设单位加班加点、不分昼夜,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项目建设,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跑出了地铁速度。

  截至2月21日晚9点,386间板房全部建设完成。目前已入住隔离人员136名,其中84名隔离人员已完成核酸检测。本隔离区建成后将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对西安市外返岗人员实施单人封闭隔离,并进行核酸测试。

  隔离区实行封闭管理,严禁人员随意进出,期满经卫生防疫部门检查后,方可离开隔离区进入施工工地上岗,确保地铁在建项目安全、有序复工。

  此外,为了及时、准确了解地铁复工人员的个人信息,市轨道集团还专门研发了西安地铁返岗疫情防控信息录入系统小程序,利用大数据手段实时掌控返岗人员身体情况、在岗状态等信息,在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和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时要求地铁各参建单位以项目部为基本单元,对所有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实行“一人一档案”,确保参建单位所有人员全覆盖、无遗漏。截至目前,该系统已录入9000余人。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兰家村 投入使用

上一篇:陕西省住建厅:企业和开复工项目做到“十个坚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