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战疫情守防线 西安全警上岗保平安

来源:西安公安 时间:2020-02-23 16:24:3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8个警种

组成战“疫”情指挥部

1月23日,西安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召集全市公安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市委及省公安厅相关会议精神,就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即刻成立了由治安、刑侦、交警等18个警种部门组成的西安市公安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领导指挥部,指挥部主要进行综合协调、应急防控、配合查处、疫情处置、依法打击、后勤保障、督导检查等9个工作组。当晚,市局制定《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具体要求,连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640.jpg

快速响应

为城市竖起安全篱笆

记者了解到,从1月23日起,西安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推进,连夜在全市20个公安检查站启动二级查控勤务模式。26日,快速升级为一级查控勤务模式,全警停止休假、全员上岗,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全市 20个公安检查站、7个客运检查点开展排查工作,同时全市又增设了28个交巡警排查点、24个临时检查点,严格按照公安检查站标准执行开展查控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并及时对民航、铁路、公交地铁检查措施提出具体要求。至2月21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共累计检查车辆1115273辆,人员1922413人。

2.jpg

为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经“一场五站”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站、西安北站、西安南站、鄠邑站、阿房宫站)进入西安(或由西安转乘)人员的检查检疫,西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一场五站”管控工作专班,抽调各部门警力600余名,进驻场站开展排控工作,精准排查与疫区有接触的人员,严格隔离、留观等措施。

3.jpg

7800名警力

网格化拉网式全覆盖排查

为防止新的疫情流入和市内疫情蔓延,西安警方每天在检查站、检查点出动7800名警力开展网格化、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民警带队组成工作专班,深入社区村组,逐户、逐人进行排查,并开展防疫工作和防护意识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形成联防联控态势,真正打一场疫情阻击的人民战争。

4.jpg

在对已封闭楼宇和定点医院的管控工作中,市局指挥部统一调度,安排各定点医院、封闭楼宇属地分局部署专门警力,配合卫健、社区、街办干部做好封闭点安保工作。同时对各大医院周边,特别是定点救治医院、重点疫区周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逐一排查,确保封闭点安全有序,严防疫情扩散。

5.jpg

为民所想

开发小程序提升疫情检测效率

2月3日,为缓解西安20个检查站车辆通行压力,提高查验登记身份速度,减少查验时间并避免交叉感染,西安警方紧急开发的“疫情交通查控登记小程序”上线,减轻了检查站排队压力,减少了广大驾乘人员等候时间,受检车辆的驾乘人员在无异常情况下,无需下车即可完成检查登记。

6.jpg

2月8日,面对可能到来的返工返程高峰,西安警方升级小程序,所有经“一场五站”(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站、西安北站、西安南站、鄠邑站、阿房宫站)进入西安(或由西安转乘)的人员,只需扫一次填报扫码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即可快速通行,大大提高了市民出场出站通行效率。

7.jpg

快速打击

阻断涉疫情违法犯罪

西安市公安局突出涉疫情违法犯罪打击,专门成立了打击疫情相关违法犯罪工作专班,严格按照部省要求,出台《关于办理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类案件法律适用的指导意见》,为依法严打涉及防疫物资、人员的盗窃、哄抢、伤害及利用疫情实施诈骗、发布虚假信息等9类违法犯罪提供了法律支撑。截至目前,西安警方已发布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30余起,对疫情防控期间销售假冒口罩、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寻衅滋事、阻碍执行公务等多起案件进行公开发布,震慑犯罪。

8.jpg


来源:西安公安

相关热词搜索: 战役 西安 防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