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抗疫民警执勤时突接奶奶去世噩耗 仍坚守岗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3 23:08:0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哥,奶奶走了。”手机中弟弟的话语犹如晴天霹雳,瞬间砸向正在高铁西安北站防疫一线执勤的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民警裴晓明。

裴晓明的爷爷在他出生前就已去世,是奶奶从小一手把他带大,84岁高龄的奶奶突然去世,刚好赶上全国遇到冠状病毒疫情,为了不影响他工作,家人直到他奶奶遗体火化后才告诉他老人家去世的消息。

42岁的裴晓明,是大队里的业务骨干。2008年从部队转业到公交分局,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在陕西武警总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三次。疫情刚发生的时候,他在大队值班期间对涉疫警情处理得当,受到了分局表彰。 分局组织警力赶赴高铁西安北站防疫一线的命令下达后,他响应号召,积极向组织请战,他说:“我是党员,是武警出身,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安保任务,这次去一线抗击疫情,我义不容辞。”

 在高铁西安北站执勤中,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凭借服役期间多次参与省内大型活动安保、突发事件处置的经验,及时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结合现场实际,他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带头核查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得知奶奶去世的噩耗时,他正在执勤一线对旅客进行信息核查,为了完成好工作任务,为了群众的健康安全,他将痛苦深埋心底,坚持工作。 他盼望着,早一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更多家庭能够早日团聚,也以此来报答奶奶的养育之恩。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抗疫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