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消毒共享单车8万多辆 雁塔城管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4 10:56:0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市开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强对共享单车和公厕的消杀,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

  将根据疫情状况 对区内所有共享单车“一天两消杀”

  为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市民出行和如厕安全,连日来,西安是雁塔区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续加强对公厕的全面清洗和消杀,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和消毒,确保复工市民安全放心使用。

  2月22日上午,在西安市丈八路上,单车运维人员正带着口罩,为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喷洒消毒液,对车座、车把、车锁、脚蹬等重点部位,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反复喷洒,确保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据了解,为抗击疫情,保障出行安全,从2月6日起,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共享单车企业,开始对全区共享单车的全面检查和消毒工作,并对重点医院、商场、地铁口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重点防疫。截至目前,消杀区域达232处、消杀车辆81200辆。

  为避免共享单车潜在的接触性传播可能,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明确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切实落实管理责任,在做好日常停放秩序管理的基础上,适时增加消毒频次,定时消杀,确保返程和复工的市民安全放心使用。同时要求所有运维人员必须配备口罩和手套,做好自我防护。

  下一步,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根据疫情状况,结合防疫复工保障要求,对区内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消毒”,做到“一天两消杀”,确保全部运行单车消杀到位,保障市民用车安全。

\

  217座公厕 如厕1人清理消杀1次

  2月22日上午,天气晴好,位于西安市朱雀大街南三环城南客运站的公厕,前来“方便”的市民不少。

  “前阵子人确实少,最近这几天人多了些,每天大概能有80到100人左右吧!”公厕管理员从早上 6 点多一直在忙碌,因为处于特殊时期,清洁消毒尤为重要,公厕管理员每隔一二十分钟就要进去清理一次,一两个小时就要消毒一次。

  “咱这个公厕在客运站旁,人流量相对大一些,保洁、消毒等工作必须做到位,大家才能放心使用。”公厕管理员王养正说,“非常时期,我们不仅要干好工作,还要比平时做得更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结合城区公厕实际,迅速启动防控措施,为坚守岗位的城管队员、环卫工人配备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并加强培训,引导提升一线人员防控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同时加大了对辖区公厕的保洁和消杀力度,切实保障市民如厕需求。

  据了解,雁塔辖区共有217座公厕,每一座公厕都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每2小时消杀1次,如厕1人清理消杀1次。公厕管理员每日上岗前要进行体温测量,工作人员每日不间断检查公厕管理员的防护和消杀工作。

\

\
\
\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消毒 共享单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