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志愿者队伍:“守护好家园也是我们的责任”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24 13:45:48
[摘要]在空港新城空港花园社区,有这样一支5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疫情面前,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来,主动承担起了社区疫情防控巡查工作。

  在空港新城空港花园社区,有这样一支5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疫情面前,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来,主动承担起了社区疫情防控巡查工作。他们说,“从年初坚持到现在,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可以一直坚守。疫情不退,我们不散!”

  李虎、李民生早早地加入了这支队伍。在他们的带领下,社区志愿者队伍迅速扩充到现在的规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尽一份共产党员的责任。把群众安抚好不给国家添乱,把群众发动好共同做好社区疫情防控。”谈到初衷,李虎这样说。

  

\


  在志愿者队伍中,李虎的主要工作是为医学观察人员测量体温。在经过防护培训后,每天两次按时为社区医学观察人员测体温,并按要求做好记录。“时间一长,有的人难免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状态。多和他们聊聊天,哪怕在微信上聊,对他们也是一种安慰。”李虎说,日常沟通之余,他也会帮医学观察人员买些生活用品,积极参加摸排巡查工作。

  日常巡查、防控宣传、劝导协调、门口排查、为医学观察人员测温……志愿者队伍的日常工作远不止这些。在一次巡查过程中,李民生和志愿者们发现有人聚众打麻将,在劝散众人之后,为了杜绝这类现象再出现,他们将自动麻将桌封存了起来。在随后的巡查中,李民生他们将所有发现的麻将桌集中管理,有效杜绝了此类现象。

  

\


  大年初一,北杜西村村委会联系到村民杜平友、杜小东等人,计划成立北杜西村疫情防控志愿队。消息一经传开,村民纷纷响应号召,没等通知下发,近300人的志愿者队伍就迅速建立起来。

  “过年闲在家里,不如出来为大家做点事!我们都是村里人。保护好村子,就是保护好我们自己。”杜平友朴实的言语里饱含真情。

  一班4-6个人,每一班值4个小时,一天6班倒。虽然队伍人数众多,但在日常工作中,志愿者们条理清晰,组织有序。村口执勤、村里巡查、防控宣传等工作,志愿者队伍都有专人、专班负责,确保了工作快速开展。工作中,部分志愿者直接将用于防控知识宣传的音响固定在自己的车上,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起初,村里部分村民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会出现不配合的情况。我们就拿着喇叭反复喊‘出门戴口罩’,都是一个村子的,你为他好,他们听得出来,也听得进去!”谈到疫情防控巡查,杜平友说。

  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北杜西村的疫情防控形势得到了根本转变。白天大家没有急事几乎不出门,实在要出去,也会戴上口罩,做好防护。“夜里值班,村民们自发送来了水果、糕点、热水和方便面。早上还有人送来热腾腾的早餐。”杜小东说,村民的理解和配合,让北杜西村的志愿者很欣慰。

  通过党员带动志愿者,紧紧依靠群众,群防群治,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信心。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出实招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