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81岁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入院时有多种基础疾病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0-02-25 07:08:32
[摘要]这两天阳光明媚,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捷报频传,24日,两院共有7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年龄最大的患者81岁,这也是目前我市治愈出院的患者中年龄最大的。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见习记者李宛嵘)这两天阳光明媚,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捷报频传,24日,两院共有7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年龄最大的患者81岁,这也是目前我市治愈出院的患者中年龄最大的。

  “看着老先生康复出院,我们发自内心的激动和高兴,也给我们所有努力奋战的医护人员打了一剂强心针,让大家对接下来的救治任务更有信心。”护送老人出院的西安市胸科医院应急病区主任毛晓辉高兴地说,老年人属于易感人群,且因为一般合并伴有一些基础病,在治疗上颇有难度。这位81岁的患者是西安市胸科医院收治的确诊患者里面年龄最大的一位,2月9日入院时有发热、恶心、呕吐、腹泻、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加之高龄基础疾病多,专家们立即请重症医学科郭玉琪主任会诊,一起研判分析病情,决定实施综合个体化治疗。专家们在逐渐纠正老人电解质紊乱、呼吸衰竭和消化道出血等症状基础上,给予抗病毒、抗感染、免疫支持和中医药治疗等多项综合治疗。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下,入院10天后老人呼吸道症状明显改善,最终符合出院标准。

  迈着轻快地脚步,走出隔离区的22岁的大学生小刘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从内心深处十分感谢这些医护人员。对于其他患者朋友,我想说一定要保持信心。”当日,西安市胸科医院有5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截至24日,西安市胸科医院已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26例。

  与此同时,西安市第八医院再传好消息,24日下午又有两名患者治愈出院了。两名患者中,年纪最大的69岁,是一名女性患者,另一名男性患者50岁。两位患者出院前向医院和长期照顾他们的医务人员表示了感谢,他们希望医务人员也能做好自我防护,赢得疫情防控最后的胜利。截至目前,西安市第八医院已有43名患者治愈出院了。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81岁 新冠肺炎 基础疾病

上一篇:疫情防控不放松 这些细节别忽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