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首批心理援助医疗队昨出征 32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5 07:07:1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x5qkp75.jpg

  陕西省心理援助医疗队领队、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医师张杰介绍,2月23日中午,接到国家卫健委的通知,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立即响应,通过层层筛选,迅速组建起这支心理援助医疗队前往武汉。队员来自8家医院,共有32名医护人员。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在参与此次防疫中的医务工作者和患者可能会出现焦虑、抑郁、失眠等症状,我们此次心理援助的范围涵盖了心理治疗、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张杰介绍,“我们的任务是对病员、对医护人员、对参加防疫的工作人员包括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等人群做心理干预,帮助他们摆脱因为治疗或长期超负荷劳动造成的身心俱疲、焦虑、失眠等心理问题,使他们能有一个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成立了专家组、院感控制组、信息组等,将会合理安排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心理援助 出征 精神卫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