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复工复产陕西行动|西安地铁派专车接回首批返岗农民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5 07:18:1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9225.jpg

  >>复工复产陕西行动·走出去

  铁路

  首趟陕西复工高铁专列开行

  搭乘399名务工人员赴浙江返岗复工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成黎 尤艇)2月24日上午8时53分,陕西首趟定制复产复工专列G1896次列车从西安北站始发开往温州南站,来自延安、渭南、华阴等地的399名务工人员乘专列赴浙江返岗复工。

  为确保此次务工人员顺利返岗,西安北站安排专人与复工企业联系沟通,根据复工人员出行需求制定运输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及专用候车区,完善进站、乘车等各环节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并抽调30名党团员成立专项服务队,做好务工人员的进站测温、安检、检票、站台乘降等工作,确保体温检测不漏一人、行李运输不落一件、进站乘车安全有序。

  候车期间,西安北站工作人员还向务工人员发放宣传单,进行疫情防控和乘车注意事项安全宣传,增强务工人员的出行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

  下一步,西安北站还将根据各地企业用工需求,继续推出“定制化”复产复工高铁专列,为企业全面恢复生产提供运输保障。

  洛南951名农民工乘坐专列返岗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体温正常,请进站。”2月24日下午1时许,家住洛南县高耀镇王岭村的苏云虎、王金婵夫妇通过体温检测顺利进入洛南汽车站。同他们一起来的还有全县16个镇办的951名务工人员,他们将从洛南出发前往西安火车站,再于当晚7时许乘坐Z88次列车前往浙江杭州等地返岗就业复工。

  疫情发生以来,洛南县通过网络发布就业招聘信息,建立劳务输出大数据平台,精准摸清8.81万务工人员基本信息和务工去向、求职岗位,积极收集天津、福州、广州、南京等城市招聘信息和全国知名企业用工需求,灵活运用函件、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接务工企业复工信息、健康状况认定、通行变化等信息,目前,已为县境外30余家人力资源机构和30余家用工企业发送了务工求职需求,返回岗位信息1万多个,线上累计发布各类就业信息17批次,提供就业岗位6万余个。同时,洛南县及时成立了由县政府办、人社、交通、卫健等部门组成的劳务输出工作专班,鼓励相关单位、企业和劳务公司进行“点对点”送达服务,并于2月19日在全省率先开通了“洛南-西安火车站”外出务工人员绿色专线提供“一站式”服务,由16个镇办安排专车统一送务工人员到县城汽车站,再通过洛南到西安火车站务工绿色直通专线送达西安火车站,实现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目标。

  “我们免费乘坐政府包车直达西安火车站乘坐专列,工作人员全程服务,为我们统一购买了火车票,还为我们安排好了吃饭、出行及火车接车问题,非常感谢政府。”古城镇红旗村的王存民说。

  “我们将派工作人员随同务工人员一同前往杭州,到站后工作人员将对接企业接车,全程确保务工人员的健康安全。”洛南县人社局局长张俊说。

  目前,洛南已累计向南京、青岛、苏州、无锡、杭州等地输送务工人员2200余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返岗 西安地铁 包机 地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