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复工复产陕西行动|西安地铁派专车接回首批返岗农民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5 07:18:1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e2yefyx.jpg

  民航

  西安第二架复工包机起飞

  搭载125名复工人员前往深圳进行地铁建设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周宏娟)2月24日15:09,东航西北分公司复工定制包机MU2449航班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搭载着125名来自中交二公局的返厂复工人员,这是西安第二架复工包机。

  为全面做好包机的消毒和保障工作,东航西北分公司安排了全新涂装的空客A320飞机执飞。防疫消毒部门认真做好驾驶舱、客舱和货舱消毒等环节消毒;地面服务部门开设专门值机柜台,开辟绿色通道,方便包机人员办理手续。每位旅客在登机前都接受了二次体温测量,乘务组在机上发放了《旅客填报健康申明》并指导旅客填写,让每位旅客走得安心、让深圳机场接得放心。

  据悉,此次返岗复工人员主要是深圳地铁八号线的承建人员,包机上的乘客大多来自陕西省的各县、乡和镇,受此次疫情影响,面临“走不了”“回不去”的难题。15:09,包机比原计划提前11分钟顺利起飞。

  汉中540名农民工免费乘3架包机赴江浙务工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2月24日,汉中通过3架包机直送540名农民工到江苏南通、浙江义乌务工。截至当日,汉中市采取包车护送“点对点”送达方式,已组织38批次1731名农民工外出务工。

  24日,在汉中城固机场航站楼外,华商报记者看到,搭乘第一架航班的180多名农民工在此候机,各县人社部门组织者一一点名核对人数。他们分别来自城固、宁强和勉县,都是在江苏、浙江一带务工。因受疫情影响,耽误了返工复工时间。汉中市政府联合用工地江浙一带政府包机免费送他们外出务工,一站式的周到服务,让他们都十分期待这次别样的旅程。家住城固县二里镇的张建兵将去江苏南通复工,在一个建材厂上班,他告诉华商报记者:“没想到第一次坐飞机,就是政府包飞机免费送我们出门打工,非常感谢政府的周到安排,替我们务工人员着想,也为我们省了一笔路费。”

  汉中是劳动力输出大市,常年在外务工80多万人,转移就业是农民工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要途径,每年创经济收入200多亿元。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批农民工滞留家中无法返岗复工。为此,汉中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多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外出就业的政策措施,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转移就业工作。汉中人社部门及时更新劳动力实名制数据库,主动联系、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时间、用工情况、疫情防控和出行路线等信息,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同时,与输出集中地政府建立健康互认机制,让外出务工人员“出家门”直接“进厂门”。

  临近登机时,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到机场为返工农民工送行。他对大家积极响应政府返工复工号召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复工后继续做好防护,汉中也将积极为在外务工的汉中游子保驾护航,通过包机等方式,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出,打造“汉中厚道”劳务品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返岗 西安地铁 包机 地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