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苏州、盐城相继通告韩籍人士:入境后需配合做好居家隔离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2020-02-26 06:59:41
[摘要]据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2月25日消息,苏州市政府外事办当日通告韩、日等国外籍人士,来苏后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并如实报告旅居史,配合社区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近期我们注意到全球疫情出现新的趋势,韩国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应对疫情已成为全球共同的责任。

  据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2月25日消息,苏州市政府外事办当日通告韩、日等国外籍人士,来苏后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并如实报告旅居史,配合社区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

  据盐城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2月25日消息,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当日发出通告,要求在盐城工作生活的韩国人士,在盐城已经有固定居所的,要主动做好居家观察;因商务、旅游等短期来盐人士,将安排在政府指定的宾馆集中住宿观察。该通告以中、韩两种语言文字形式发出,通告称盐城与韩国一衣带水,经济社会交流广泛,在疫情防控中应一视同仁。

  致外籍人士的第二封公开信

  近一个月来,在全市人民的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下,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2020年2月24日,苏州市已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江苏省已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但是必须清醒看到,目前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多国确诊病例陡增,疫情扩散的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少数国家已宣布将疫情预警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保护城市安全,我们向您友情提示:

  一、加强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不要聚会聚餐。外出须正确佩戴口罩,废弃口罩按规定规范投放。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口卫生。避免接触任何野生动物或禽类动物,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食用。

  二、如有发热、咳嗽、头痛、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自觉避免接触他人,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指定涉外发热门诊医院就医(苏州九龙医院,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万盛街118号,电话:0512-62629999;苏州明基医院,地址:苏州高新区竹园路181号,电话:0512 80838800),就诊时请主动如实申报旅行史和接触史。

  三、如果您近期从日本、韩国等国来苏,请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并如实报告您的旅居史,配合社区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同时请您所在企业予以支持配合。

  四、请及时关注苏州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通告。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拨打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4小时热线电话15051425190。

  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2月25日

  通告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扎实有效。确诊病例27例已出院24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已出院6例。

  近期我们注意到全球疫情出现新的趋势,韩国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应对疫情已成为全球共同的责任。

  盐城与韩国一衣带水,经济社会交流广泛。以现代起亚为代表的韩资企业在盐城投资兴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韩国仁川、南原等地先后来函声援,现代起亚、SKI等公司捐赠医用口罩近40万只、各类防护用品1万多件,为我们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的支援和帮助。

  在盐城工作生活的韩国人士是盐城的“新市民”,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应一视同仁:在盐城已经有固定居所的,要主动做好居家观察,自觉接受社区、疾控、医疗部门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的管理与服务;因商务、旅游等短期来盐人士,将安排在政府指定的宾馆集中住宿观察;对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均安排到市指定医院治疗并实施医学观察;确诊为感染病例的,将按照和盐城市民同等待遇集中收治。

  近日,我们已按照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的要求,对经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入境的人员采取了包括健康检查、个人信息登记和发热人员集中收治等必要的措施,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5日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新冠 韩籍

上一篇:伊朗卫生部副部长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 目前已被隔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