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前线日记|来武汉一个月了,我们送走了冬天,迎来了春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6 13:07: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天给一名1月25日入院的重型新冠肺炎患者办理出院,发现他刚好住了一个月,那么1月26日逆行而来的我们,在武汉也整整一个月了。

  我们忍得住饥渴又耐得住冷热 还憋得住膀胱

  这场肆虐的疫情,改变了我们传统的春节习俗和惯有的生活方式,武汉这座城市也因此被按下了暂停键,时间却永不停歇,回想起来,总会感叹它的飞快,似乎转眼之间,一年的十二分之一就这样悄然逝去。

  刚来的时候正值冬天,我们除了要警惕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还得时刻小心湿冷天气里的受凉感冒,适应当地饮食,提防水土不服。而即将要投身的工作环境,对第一批前来驰援的我们来说,也压根一无所知,有多少未知的艰难险阻,我们顾不上想也不敢去想。抓紧时间做好战前培训,放松情绪调整应战状态,才是当务之急。

  经过前期紧张有序、反复周密的筹备和考察、研讨和培训,很快迎来了红区的实战。层层的防护让我们一时间气憋难受,从清洁区到污染区,一道又一道的门连起的距离并不太长,我们却迈得艰难沉重。但到真正踏入红区之后,接班、查房、熟悉病情、学习系统、处理医嘱、抢救病人……一旦忙碌起来,身体的不适和情绪的紧张全都抛之脑后。

  医疗行业一直都是辛苦的,虽然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专门锻炼,但是平日高强度的工作无形之中训练了我们强大的体能。大家都是好样的,忍得住饥渴,又耐得住冷热,还憋得住膀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前线日记 武汉 春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