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2-26 14:42:48
[摘要]防疫、服务“两不误”,2月24日,泾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恢复线下办理业务,全面助力新城复工复产。开门首日,办理各类业务147件,其中大厅受理53 件。

防疫、服务“两不误”,2月24日,泾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恢复线下办理业务,全面助力新城复工复产。开门首日,办理各类业务147件,其中大厅受理53 件。

\

泾河新城: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

2月24日,是泾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恢复对外办理业务的第一天。“今天到岗的工作人员都能很快速投入工作状态,办事人员也都很配合疫情防控采取的测体温、登记、帮忙等措施,窗口办理业务等各项工作平稳。” 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贾延介绍说。

\

泾河新城: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

据了解,在24日当天办理的各类业务中,大部分主要通过电话咨询和网上申请的方式。截至下午5点30分,共办理各类业务147件,其中电话咨询71件,大厅受理53 件,网上申请23件。目前,泾河新城辖区四个街镇也已按照要求恢复对外办理业务工作。

\

泾河新城: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

政务服务中心能顺利恢复对外办理业务,这背后离不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的提前筹划和精心准备。据介绍,此前该局专门成立了由安全办公组、防疫宣传组、应急处理及后勤保障组组成的“复工服务审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小组成员分头行动,并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政务大厅如何做好对外办理业务工作进行积极讨论,并形成工作制度,制定了《泾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对外办公工作机制》。

\

泾河新城: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

安全办公组负责在政务大厅门口设置半隔离区,对体温在37.3°—37.6°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5分钟以后再次进行测量,若第二次测量正常(即体温在37.3以下),可进入大厅。在办事群众管控方面,采取测温登记、厅内人员数量动态限制,帮办、代办全程引导等措施,确保办事群众生命安全。

\

泾河新城: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

防疫宣传组通过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复工后疫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理技能,提高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真正做到群防群控。同时,制作业务办理小视频,通过各种网上平台进行宣传,并在大厅门口电子竖屏上进行循环播放,使办事群众更加方便快捷的了解办理流程。

应急处理及后勤保障组负责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战疫情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突击队”,做好突发事件处理,及时申领并发放防护消杀物品,确保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有一个安全的办事办公环境。

在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方式,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平稳进行,努力将疫情对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最后,我们还是再次提醒广大办事群众、企业,目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也鼓励优先选择电话咨询、网上办理、预约服务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经电话咨询预约,需到政务大厅现场办理特殊紧急事项的市民群众,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佩戴口罩并配合进行体温检测。没有佩戴口罩或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将暂不允许进入政务大厅。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八大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