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生产正当时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2-26 14:44:17
[摘要]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及新区相关部署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做好农业生产。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及新区相关部署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做好农业生产。

\

泾河新城: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正当时

目前,正值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也是培育壮秆、多成穗、成大穗的关键时期。新城农业农村局在指导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对小麦、油菜进行春灌、施肥,同时指导辖区果农及时清园、适时浇水追肥及拉枝刻芽工作,做好新城苹果、桃、葡萄等果品的技术服务工作。

\

泾河新城: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正当时

连日来,在泾河新城各镇村的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忙碌的景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泾干街道大训堡村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打好组合拳,统筹协调做好群众春耕生产。“身体不舒服有感冒症状的千万别下地,出门干活的别聚起来聊天,干完农活就回家去,不要在外面多待。”村党支部书记王民政对下地干活的村民嘱咐着。

\

泾河新城: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正当时

村里结合当前总体形势,一方面持续发力,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统筹抓好春耕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做到不误农时。村上及时调整思路,将春耕生产作为当前一项紧要任务,组织群众,开足马力,做好春季农田灌溉,确保小麦丰产丰收,目前全村2160亩小麦已全部完成灌溉。

\

泾河新城:疫情防控不松懈 春耕生产正当时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定要保障春耕生产,各村党支部要把服务工作做到位,让老百姓有个好收成。”新城各镇(街道)都坚持疫情防控与备春耕工作“两不误”的原则,早摸底、早筹备,多措并举的强化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加快农业复工复产,科学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同时,着力打通春耕物资运输通道,确保春耕物资量足质优,抓好农业农村系统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保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与农时赛跑、与疫魔战斗,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据悉,截至目前新城已完成小麦灌溉2.97万亩,油菜0.15万亩;泾河新城智慧农业园培育蔬菜种苗80万株。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不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