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蔡庆:保障了大家的安全就是最好的团圆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2-26 14:45:24
[摘要]“你干的就是这份活,一定要好好干!”71岁的蔡大爷因患脑梗瘫痪在床,但他心里很清楚,这个时候打电话肯定很紧急,儿子必须去。大年除夕晚上7点多,一家人在一起相聚还不到一个小时,蔡庆接到单位的电话来不及跟父母多说几句,便匆匆出门消失在了夜色里。

“你干的就是这份活,一定要好好干!”71岁的蔡大爷因患脑梗瘫痪在床,但他心里很清楚,这个时候打电话肯定很紧急,儿子必须去。大年除夕晚上7点多,一家人在一起相聚还不到一个小时,蔡庆接到单位的电话来不及跟父母多说几句,便匆匆出门消失在了夜色里。

\

泾河新城蔡庆:保障了大家的安全就是最好的团圆

蔡大爷平时由老伴照顾,儿子蔡庆无论再忙,每周都会想办法抽出时间来陪伴。因为这次疫情,除夕至今,蔡庆已经一个月没见过父母了。

两位老人对儿子一直不能来看自己却丝毫没有抱怨,在为数不多的通话里也只嘱咐他好好干。通过电视里的疫情通报,他们知道儿子现在做的事情很危险,但却非常重要……

\

泾河新城蔡庆:保障了大家的安全就是最好的团圆

46岁的蔡庆,是泾河新城泾干镇卫生院公卫科科长,主管着泾干辖区内的卫生协管工作,如今,他还兼任着泾干卫生院流调消杀组组长。1月21日上午接到上级通知后,当日下午便组织辖区36家卫生室召开防控工作培训会,要求每天对辖区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一日三次测量体温,配合乡医摸排调查。

每天的忙碌让蔡庆脱不开身,凌晨1点半、2点、2点半……位于大地原点的时钟转了一圈又一圈,蔡庆穿梭忙碌的身影仿佛始终依旧。

\

泾河新城蔡庆:保障了大家的安全就是最好的团圆

除夕当晚,蔡庆配合泾河新城教育卫体局公安分局排查酒店旅社等20余家。自此,蔡庆白天要负责大排查、隔离点酒店工作区消杀等工作,晚上还要负责流调、隔离居民家庭消杀等工作,再也抽不出空看父母。在为数不多的电话中,父母的理解和支持让他内疚而又感动、自豪。

1月30日晚10点40分,接上级紧急通知,要求对辖区20人实行在永乐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由于部分群众不配合,导致流调工作持续10小时之久,蔡庆一夜未眠……

\

泾河新城蔡庆:保障了大家的安全就是最好的团圆

来不及休息,回到医院后穿上隔离衣,他还要对花园酒店工作区进行消杀。蔡庆眼睛布满血丝,工作的脚步却像他的承诺“疫情不减,我们不退!”一样,铿锵有力。

在蔡庆心里,闷不透气的隔离服、高强度的工作,以及长期不能与家人相见,都不是工作中的困难和阻碍,群众的不理解才是。

\

泾河新城蔡庆:保障了大家的安全就是最好的团圆

辖区一位群众妻子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心里本来就不舒服,再加上相关部分核查信息等电话,群众就开始不配合起来……沉默,甚至挂电话,从下午3点接到要求群众居家隔离的通知,直到当晚快8点,蔡庆不厌其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才说服对方配合完成了行动轨迹等信息的核查工作,并前往群众家中进行了两次消杀,给群众普及了消毒剂调配、隔离注意事项等工作,让对方签订了保证书。

其实,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蔡庆的妻子。他们也已经一个月没见过面了,大年初一临行前,他安慰妻子,也安慰自己说:“分别是暂时的,保障了大家的安全就是咱们最好的团圆……”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生产正当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