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民生补助有温度放心消费获点赞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26 14:47:37
[摘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与酒店商贸组(以下简称市场商贸组)严格规范落实辖区重点经营商户民生补贴兑现发放工作,为空港新城保供应、护民生、稳物价,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民生补助有温度放心消费获点赞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空港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与酒店商贸组(以下简称市场商贸组)严格规范落实辖区重点经营商户民生补贴兑现发放工作,为空港新城保供应、护民生、稳物价,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分类输血:解除企业后顾之忧

2月5日起,市场商贸组严格执行新区、新城疫情防控期间供应民生补贴发放工作要求,正式启动辖区重点交易商户民生补贴兑现发放工作。对辖区涉及药品医疗、主副食、肉类蔬菜等民生供应品的25家商超、便利店、药店等市场经营主体,依据营业面积、经营时间等条件进行梳理统计和全面核审,及时协调沟通空港新城财政部门将民生补贴资金拨付到位。

截至2月20日,新城顺利完成三批供应民生商品补贴发放工作,为辖区53家涉及民生供应保障的市场经营主体兑现补贴资金3.8万余元。

北杜街道喜客来超市老板罗培光表示,拿到补助,腰杆硬了,手头宽裕了,持续保障开业经营的信心更足了。

市场商贸组及时为辖区民生重点行业主体发放民生补助,既帮助企业解决“销”的难题,又解决了群众对“菜篮子”“药袋子”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民生补助有温度放心消费获点赞

企业担当:消杀测温不懈怠

“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进店购物。”一大早,市场商贸组的工作人员便来到太平镇惠万家超市门口监督消杀及测温工作,镇上群众有序进入超市。

“我们每天都要做3次以上全面消杀,对进店的每一位顾客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市场商贸组的工作人员是我们经营户战疫情、保安全的好老师!”太平镇惠万家超市负责人穆超表示。

“企业在享受民生补助的同时,也有责任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我们也将为企业做好保障和支持。”空港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太平所所长崔扬昭说。

不仅如此,市场商贸组还专门成立工作小组与相关部门联系获取消杀用品购买渠道,并定期上门为经营场所讲解消毒液、额温枪等使用方式。

\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民生补助有温度放心消费获点赞

群众受益:放心购物频点赞

民生补助发放只是稳控疫情期间经济秩序的重要环节之一,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市场商贸组还打出多套“组合拳”。

辖区超市、便利店、药店等供应主体每日不间断安全检查;对口罩、消毒液等重要物资加强价格监管;通过投放提醒书督促诚信经营;通过“预约式服务”让理发等服务性行业做到“提前预约、依次进店”......

底张街道怡家大药房负责人吴晓婷说:“空港新城对药店的管理很严格,现在药店都在门口售药,与顾客保持一定的距离,既避免交叉传染,又让员工能安心踏实上班,目前药店经营稳定,群众放心上门,真心点赞!”

积硅步而至千里,点准穴而破大题。空港新城从民生补助入手,讲方法、强监管、保供应、促稳定,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应有的担当作为。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用真心真情温暖旅客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