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用真心真情温暖旅客回家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25 17:09:45
[摘要]回家,是每位旅客最热切的盼望,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阻挡了旅客归家的步伐,但无论你来自哪里,空港新城都将伴你温暖回家。

  回家,是每位旅客最热切的盼望,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阻挡了旅客归家的步伐,但无论你来自哪里,空港新城都将伴你温暖回家。

  

\


  这段时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防疫联合指挥部(以下简称机场联防指挥部)医学观察组全体工作人员用每日24小时的初心和坚守,陪伴每一位旅客温暖回家。

  他们用集体的力量高度整合利用酒店资源,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消杀布草,用最温暖的话语化解旅客的担忧,用最真诚的情感抚平旅客的恐惧。他们是旅客对于“空港家园”最直观的认识,也是这场疫情里最事无巨细的“管家”。

  1月28日,在机场联防指挥部的部署下,在西咸新区党工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带领党委组织部全体班子成员、干部,会同空港集团公司、纪委机关、党委宣传部、党委政法工作部、财政局、人社民政局、自然资源局、规划与住房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自贸办等部门(单位),联合兄弟新城干部员工共计四百余人,按照“酒店协调+5新城驻点”的模式,对所有酒店和到港旅客进行统筹管理。

  最高峰时用于疫情防控的酒店共26家,累计接待安置旅客3221人,高峰时医学入住624人。这些数字背后正是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行业旅客期盼归家的心,也是医学观察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工作的最好诠释。

  坚守,24小时从不曾停歇

  面对疫情,医学观察组深深地明白到港旅客内心的惶恐和无助,自成立之日起就建立了24小时工作机制,全体成员分组轮岗24小时值守,为旅客提供服务。当凌晨的航班到达时,旅客被护送至酒店时已经是后半夜,这时医学观察组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


  对接医疗保障组建立医学观察点消杀制度,确保酒店入住安全,及时更新酒店使用的最新数据,确保到港旅客第一时间分流,详细记录各酒店旅客测温数据……

  在每一个需要24小时坚守的夜晚,都有一批年轻人冲锋在前。他们大多是90后,是父母眼里的宝贝,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扛起了责任。医学观察组的工作人员用周到热情的服务,让旅客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感受到真情与温暖。

  陪伴,为医学观察旅客撑起一片蓝天

  作为西安航空运输防疫的第一道门户,机场联防指挥部面对的是人流量大、突发情况多等诸多难题。

  初期,一些旅客因为对政策不理解,往往对医学观察组工作人员颇多抱怨。在这种情况下,医学观察组积极应对,将尽快解决旅客的需求放在了第一位。

  

\


  面对近千名医学观察旅客,医学观察组在人文关怀细节上下功夫,准备温馨餐点,在每一个旅客到达时都说一句“空港欢迎您”,为医学观察旅客发放《致您的一封信》,为旅客准备生日祝福……充分满足旅客合理的个性化需求。

  为了保障医学观察旅客归途顺畅,工作人员紧盯“医学观察解除群”里的每一条通知,第一时间把《解除留观医学证明》发给酒店,并叮嘱酒店及时打印发放,这个证明便是旅客顺利回家的通行证。

  贴心的服务让医学观察旅客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多的理解与支持。湖北旅客陈策在感谢信中称:“医学观察组的悉心照顾让我在西安这座陌生的城市和这个特殊的时期有了家一样的温暖”。

  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医学观察组,是每一位参与疫情防治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他们用细心、真心与耐心守护着大西安的空中门户,温暖着每一位旅客回家的路。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志愿者队伍:“守护好家园也是我们的责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