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解剖:要做分类 耗时是平日3倍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0-02-26 22:21:4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p4x2yak.jpg

  家属同意捐献遗体

  手术室改造为解剖间2月15日下午,刘良接到通知,有家属同意捐献亲人的遗体做病理解剖,武汉金银潭医院同意将一间小手术室改造为解剖间。

  刘良:这个医院的手术室是一个带负压的空间,比较适合解剖。我们把里面非必要的东西全部清走了,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不造成室内一些血迹的污染。因为除了空气以外,它还对地面和对下水有影响。

  记者:您进去之前要做什么样的防护?

  刘良:我们跟临床医生一样,要做各种防护,当然我们的防护级别要高。我们戴三层手套,两层口罩,帽子戴两层或者三层,然后护目镜加上防护屏。服装的规格也很高,密封性特别好,不透风不透气。这样就能把全身暴露的位置全部给封闭掉。


来源:央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病例 解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