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室外景区即将有序开放 按日载量30%限流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2020-02-27 06:26:57
[摘要]游客进入景区必须测量体温、扫码或实名登记、出示身份证,对不配合体温检测、人员信息采集的游客禁止进入景区。

  26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陕西省室外开放式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30条措施指导全省稳妥推进室外开放式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开放。

  进入景区必须测体温、扫码

  《指南》中提出,全省坚持分区分级。疫情低风险地区应恢复开放,疫情中风险地区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各设区市确定景区恢复开放的具体时间和数目,恢复开放情况应及时报省文化和旅游厅备案。恢复开放的景区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实行严格的限流措施,按照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的30%掌握,其室内部分暂不开放。鼓励实行预约制度限流措施。大型人流汇集的旅游项目(如大型演出、庙会、互动参与性项目等)暂不开放,避免人流聚集形成密切接触。鼓励景区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各种手段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以便高效追踪管控。由景区负责根据游客扫描“健康陕西二维码”生成的健康码,对不同风险人员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景区实行入区必检,游客进入景区必须测量体温、扫码或实名登记、出示身份证,对不配合体温检测、人员信息采集的游客禁止进入景区。

  公用设施日消毒不少于4次

  《指南》还对景区防疫消毒制度化提出具体要求:如景区内公用设施、电子触摸屏每天用75%酒精棉球擦拭消毒不少于4次,并提供一次性阻隔物品。景区医务室应配备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医用体温表等物资。景区应强化停车场防控工作和消毒管理,团队和自驾车辆实行分区停放,车辆隔位停放。

  景区应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随意吐痰、乱扔垃圾等行为要予以劝导,制止非旅游性的人员聚集或活动。设立临时隔离点,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人员,立即实行隔离,并及时报告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处置。景区卫生间应保障通风良好、设施完善,配备洗手液、一次性擦手纸,并确保流动水正常供给和烘干机正常使用。景区内卫生间、洗手台、门把手等清洁后要用消毒水消毒,地漏每天用消毒水冲洗。

  景区住宿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措施,实行可控有序开放;客房落实“一日一消毒”“换人即消毒”制度,科学控制入住宾客数量,确保接待数量与防控能力相匹配。景区餐厅实行游客分餐模式,禁止聚餐。加大餐厅内餐桌间距,保证人与人间距1.5米以上。

  《指南》提出,景区讲解员、导游组织游览时,与游客保持1.5米以上距离,尽量采用电子设备进行讲解。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景区 日载量

上一篇:陕西2020年研究生相关考试推迟 高考体育类专业统考推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