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获市民好评 简单易懂又实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27 07:11:09
[摘要]自2月18日以来,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华商报》社联合出品,陕西盘龙药业特别支持的《防控手册》,已通过省市医疗、疾控、教育等部门向市民免费发放达8万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华商报讯(记者 吴洁)“内容新、及时,又通俗易懂,很实用……”日前,领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以下简称《防控手册》)的西安市民们表示,读过《防控手册》后,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了。

  自2月18日以来,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华商报》社联合出品,陕西盘龙药业特别支持的《防控手册》,已通过省市医疗、疾控、教育等部门向市民免费发放达8万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该手册内容由陕西省疾控中心权威专家提供,经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审核通过,由《华商报》社精心排版、印制并发行。内容涵盖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现以来最新科普防控信息,既有对防控知识的介绍,也有对防控中出现的误区进行的详细解读,文图并茂,简明易懂。《防控手册》发放后,获得了市民、读者的普遍赞许。一位小区业主说,以前不清楚新冠肺炎跟流感的区别,看过《防控手册》后彻底明白了!西安华衡集团的工作人员杨敏狄称,收到《防控手册》后,他们积极给进出小区的人员宣传、发放,深受大家欢迎。

  《防控手册》还获得疾控、医疗等专业人士的认可。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消毒科科长薛建峰说,这个科普小册子很实用,给大家介绍了很多不了解的防疫知识;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赵进介绍,收到《防控手册》后,该所第一时间向市所监督检查服务对象如医疗机构、商超、地铁站及返程返工人员留观酒店等发放,并首批给16个区县监督所和开发区发放达3000份。西安市第一医院疾控科田医生说:“目前1000份《防控手册》都发下去了,大家都觉得册子里面的内容很实用,像居家消毒、口罩怎么选择之类,介绍得清楚明了,对疫情防控很有用处。”

  此次手册的出品、发行,得到了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别支持。该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集药材GAP种植,药品生产、研发及销售为核心的现代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以“树立盘龙品牌,关爱人类健康”为宗旨,在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

  另外,由于目前尚在疫情期内,市民对《防控手册》电子版内容有需求的,可登录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免费下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病毒 肺炎 防控

上一篇:2月26日陕西疫情防控每日速报:西安各大商场将陆续开业 下一篇:妻子一线战“疫” 丈夫本不同意 但看着坚定的她“最终还是很支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