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妻子一线战“疫” 丈夫本不同意 但看着坚定的她“最终还是很支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27 06:55:40
[摘要]2020年的开年,疫情告急,病毒肆虐,这是一场全民战“疫”,更是医者不能缺席的一场战“疫”。

  2020年的开年,疫情告急,病毒肆虐,这是一场全民战“疫”,更是医者不能缺席的一场战“疫”。他们中,有许多仍是父母的孩子,他们追星、看电影,此时却穿起厚厚的隔离服投身战场;他们中,有许多人本应走进婚姻殿堂,牵起心爱的人迈向人生新阶段,却因抗“疫”工作暂时推迟婚期;他们中,有许多是父母,已为人妻为人夫,却因身处战场和爱人、家人太久没有团圆……

  一场场约定好的婚礼被取消,一颗颗牵挂的心变成支持,这些日子里的思念、牵挂、为人欢喜为人忧的等待,却让爱显得更加动人而珍贵。

  他们的故事

  刚开始是不希望她去的,但看着坚定的她“最终还是很支持”

  张怡是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师,在ICU工作已十余年。大年初二,她作为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赶赴武汉。

  “其实,刚开始是不希望她去的。因为她身体素质稍差一点,平时上个夜班回来,眼皮都会肿,武汉那边情况当时还不十分清楚,真是很担心她的身体。”张怡的丈夫李先生说,看到她坚定的眼神,“最终还是很支持”。

  虽然知道她要去“一线”支援,但全家人都没有想到从动员到出发会那么快,“原本以为接到通知后会等几天再走,没想到说出发就出发了,几乎没有在家停留的时间”。李先生说,之前妻子也参加过地震救援,可时间短,一周左右就回来了,不像这次,“哎,总是有些担心。”

  腼腆的李先生说,自己不善言辞,虽然已是“老夫老妻”,且有了孩子后,全家重心都在孩子身上,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还是想对在武汉抗疫的爱人说:“我已经想不起上一次和你一起庆祝情人节是哪一年了。但这不是淡漠。相反,我觉得我们爱的激情,并没有被工作的忙碌和生活的琐碎所遮蔽、消蚀,而是随着岁月的流逝,一点一滴,慢慢地酿成了醇香的亲情。爱情可贵,亲情无价!我在西安等你早日平安归来!”

  今年儿子的生日只有默默祝福

  “老公,我已报名去武汉,随时可能出发……”党亚萍是西安市第九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她的丈夫蒙先生回忆,本来,年前说好一家人回老家过年的,但出发前听说武汉那边的情况后,爱人就说她不能离开,要随时待命,也就没有一起回去。儿子说妈妈能不能不去,但蒙先生说,“我们在一起20多年,我太了解她,亚萍是一个特别热爱工作的人,没跟家人商量就直接报名去武汉,完全是本能反应。所以,我也很佩服她。”

  虽然后来党亚萍没有被派去武汉,但市九院被确定为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定点治疗医院。而她所在的该院急诊科,需要负责病人首诊、分诊工作,对众多病患中存在发热等疑似症状的病人,第一时间分离,以确保能及时前往专设的发热门诊做进一步诊断。蒙先生说,看她辛苦忙碌,有时会很担心安全。

  2月14日对蒙先生一家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儿子的生日也是这天。往年,一家三口给儿子庆生又过节,快乐无比,而今年只有默默祝福……这一天,蒙先生还给奔走在抗疫一线的爱人录了一段语音,“老婆,我爱你!祝你节日快乐!希望你在工作中穿好隔离服,保护好自己。老公非常感谢你这些年为家的辛勤付出,谢谢你!也祝咱们的儿子生日快乐,我爱你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全民 战疫 妻子

上一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获市民好评 简单易懂又实用 下一篇:西安90后公交驾驶员主动请缨义务驾驶医务专线 能为市民服务很自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