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连续工作18天 三次打电话报名当志愿者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27 06:44:19
[摘要]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防控一线志愿者,一干就是18天。

  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防控一线志愿者,一干就是18天。

  主动请缨:打三次电话报名当志愿者

  李智星是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大三学生。从小就有“军人梦”的他,在疫情发生后,看到退役军人公众号里的志愿者招集令,找到当兵的同学借了一身迷彩服,第一时间打通了西安市临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招募电话。

  “叔叔,我要加入你们的志愿者队伍!”李智星第三次打进志愿者招募电话。前两次,工作人员不忍心让李智星冒险、吃苦,婉言告诉他,只招募退役军人。第三次,工作人员被他的执着感动了,安排他和临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工作人员一起到包抓小区执勤。

  经过培训,2月1日,李智星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包抓的空军疗养院家属区值勤点。小区共有378户,住着596名居民,还有从全国各地来临疗养的人员,其中包括一家5口从武汉来正在隔离观察人员。

  现场防控:主动要求多干活、多跑腿

  看着右臂戴着自己制作的“志愿者”袖标、满腔热情的李智星,一起值勤的工作人员想着,这些大学生可能是在家里憋得太久,一时心热,想找点不一样的事做,肯定坚持不了几天。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李智星这一坚持就是连续18天。而且,从2月4日开始,他便开始单独值勤了。

  2月5日,是李智星单独值勤的第二天,负责包抓该小区的机关干部孙喜仍不太放心,早上8点半便提前来到执勤点,就看到了穿着迷彩服、背着喷雾器,正在门外门里忙着消毒的李智星。李智星介绍,早上人比较少,早点把门口消毒工作做了,也正好暖暖身子。孙喜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这个大学生,做事扎实,岗位交到他手里放心。

  2月6日早上,正在去往值勤点路上的孙喜,接到已到值勤点李智星的电话称,小区门卫处值班的一名保安,全村都让居家隔离了,当天开始就不能上班了。李智星主动表示要接替他的工作。

  自我感受:越在基层越锻炼自己

  2月26日,已开始网络上课的李智星告诉记者,他在最基层,干的都是小事,他的执勤点消毒有两项,一般情况下用酒精给人员消毒,如果用84消毒液给车辆消毒,很多人比较反感,需要耐心劝说。

  在反复的劝说后,李智星发现使用消毒液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浓度较高、气味较大、还可能会有腐蚀,喷洒到车门把手等位置,可能对人员和车辆有影响。

  针对这个问题,他每天早上到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严格按比例配好消毒液,坚持车辆消毒工作自己一个人上手。在反复观察后,他建议在门前设置一块地毯,在地毯上喷洒消毒液,车辆通过后就自动对车辆进行了消毒,他的这一做法很快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肯定。

  有人问李智星,现在没开学,待在家里,既安全又暖和,玩玩游戏,你为啥非要做一个志愿者,在这里挨冻受苦。他认真地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不能只做一名看客,应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能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无限光荣。

  2月26日,李智星告诉记者,连续18天的志愿者生活,在基层锻炼了自己,特别是他以前对“党员先锋”听的多见的少,这次他当志愿者,亲眼目睹身边党员同志,冲在前,干在前,没怨言。作为一名当代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他也要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入党,为社会建设奉献青春年华。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学生 志愿者

上一篇:西安90后公交驾驶员主动请缨义务驾驶医务专线 能为市民服务很自豪 下一篇:陕西已累计派出1453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累计治愈出院患者35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