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截至2月25日 西安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2%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2-27 06:57:31
[摘要]截至2月25日,西安市152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复工1235户,复工人数15.85万余人,复工率82%。

  2月26日下午,在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相关单位介绍了目前西安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

  截至2月25日,西安市152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复工1235户,复工人数15.85万余人,复工率82%。

  在13个区县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排在前三位的是灞桥区83.3%,周至县79.3%,临潼区78.3%;排在后三位的是新城区20%,未央区60.7%,鄠邑区61.1%。

  在6个开发区中(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排在前两位的是航天基地96.4%,国际港务区95%;排在后两位的是高新区77.5%,西咸新区78.8%。

  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舰介绍,目前航天基地无确诊病例,所有疑似病例全部清零。在此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截止2月26日中午12时,累计复工企业495家,复工人数25134人,完成核酸检测14927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五上企业复工率83.6%。

  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仝秀丽介绍,截至目前,航空基地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疫情防控保持平稳态势,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结合辖区产业特色,依托线上平台常态化举办“航空擎梦计划·空中人才见面会”,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已有881名各类岗位人员与复工企业达成意向,其中航空相关专业技术技能人员占86%。

  截至26日上午,入区企业已复工81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1.3%,人员复工率达到62.61%,产能恢复率达到72.52%;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率达到100%。预计本周内,实现入区工业企业复工率和人员复工率均达到90%以上。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企业 复工

上一篇:1453人!陕西援助湖北全体医护人员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