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疫情防控不减 复工复产正忙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02-27 11:52:35
[摘要]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期,沣西集团一手抓防疫工作不松懈,一手抓企业发展不松动,科学统筹,精心部署,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期,沣西集团一手抓防疫工作不松懈,一手抓企业发展不松动,科学统筹,精心部署,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沣西集团创新港中学项目于已2月17日获得沣西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批复,正在加紧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主体施工已完成30%。

  

\

截至目前,沣西集团已获得复工批复项目25个,创新港中学、沣西实验学校提升改造、沣西第四学校、康定和园二期、新沣和园一标段、科创大道、天元路、丝路科创谷G地块路网等重点项目已复工,正在全面加快建设。

  项目建设现场

  

\
\

项目建设现场

  防疫守底线 生产有保障

  “您好,请测温登记。您体温36.3℃,正常,请全程戴好口罩。”这是创新港中学项目出入口设置的疫情防控监测站的一幕。防疫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配备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手消液、消毒液等,对进入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确保建设工人身体健康。

  

\


  项目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站

  在项目职工宿舍,张师傅正在进行消杀作业,他说:“我们每天都要对办公室、宿舍、餐厅、卫生间、垃圾桶还有施工电梯等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并派专人进行检查和验收。”

  

\
\


  公共区域定时消杀

  “根据复工人数情况,我们也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口罩2000个、红外测温仪5个、消毒酒精和84消毒液各100公斤、防护服200套,并根据实际消耗量每周补充一次,满足项目复工生产需求。”沣西集团房建项目部雷彦峰介绍。

  

\
\


  消毒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

  除了利用宣传手册、视频、宣传板、电子屏等开展防护知识宣传和培训,提高复工人员防护意识外,沣西集团还积极组织做好供电、供水、施工作业等安全生产检查,保证劳动防护到位。

  

\


  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展板

  复工进行时 战“疫”不停步

  沣西集团督促检查各复工项目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机制,编制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每一名返岗工人近期活动轨迹进行细致排查,要求外地管理人员暂时进行隔离观察、网上办公,本地管理人员经过隔离观察期,确认身体健康后,认真填写《企业员工健康情况汇总表》和《企业外地返回人员信息登记表》,经审批后返岗。

  沣西集团投资公司项目管理部郑俊飞介绍说:“我们对沣西实验学校提升改造项目复工人员专门做了核酸检测,并对职工宿舍等区域进行定时消毒,餐厅吃饭要求外带、错峰、分散就餐,上班要求口罩等防护用具穿戴整齐,严格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复工人员身体健康。”

  

\


  为沣西实验学校提升改造项目复工人员做核酸检测

  沣西集团在高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全年目标任务不减,积极做好项目复工和生产经营工作,严格对标任务倒排工期,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西新城:疫情防控不减,复工复产正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