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召开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0-02-27 12:06:29
[摘要]2月26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复工复产工作会议。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总规划师、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月26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复工复产工作会议。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会议,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总规划师、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负责人通报了新城今年第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测情况,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复产项目复工进展情况,各复工复产督导检查组汇报了复工复产检查情况。

  会议就当前抓好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五项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复工复产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结合新城近期疫情防控阶段性特点,认真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加大复工复产工作力度,着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尽快恢复新城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正常秩序。

  二是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切实加快复工复产速度。各工作专班和联络员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灵活运用各种手段,全力帮助项目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尽责履职,切实加快工程款支付,容缺办理相关手续,推动各类建设项目正常运转。要聚焦复工复产重点问题,有效解决好人员返岗问题。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努力做到应检尽检。同时,要千方百计妥善解决企业防疫物资储备,帮助企业解决好后顾之忧。

  三是全面兑现落实相关扶持奖励政策,切实调动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性。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兑现的细节和流程,真心实意为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服务。要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聚焦主要问题,继续补充完善相关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四是全力抓好农业生产、脱贫攻坚以及农民增收工作。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及时组织群众推进春季农业生产,解决农业企业和农民群众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稳产保供和农民持续增收。要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查漏补缺、聚力攻坚,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大招聘信息收集发布力度,多渠道开发岗位,因地制宜,促进劳动力就地就近实现稳定就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五是狠抓落实,强化考核,注重结果。要紧盯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确保2月29日复工复产两个90%目标和3月7日两个100%目标顺利实现,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最后强调,要精心策划包装一批政府投资类和招商类项目。要聚焦新能源和工业类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深入研究医疗耗材行业发展态势,积极招商引资,持续发展大健康产业,为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

  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负责人,集团公司有关子公司负责人,复工复产检查组正副组长、各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复工进行时,秦汉集团公司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