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致青春!机场公安90后战“疫”青年勇往直前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27 15:31:28
[摘要]这个春天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乘坐航班往来的万千旅客让空港疫情防控压力倍增,机场公安的“逆行者”为旅客安全护航。这其中,90后甚至95后的战“疫”青年义无反顾地“战”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肩膀扛起责任,用胸膛筑起屏障。

  这个春天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乘坐航班往来的万千旅客让空港疫情防控压力倍增,机场公安的“逆行者”为旅客安全护航。这其中,90后甚至95后的战“疫”青年义无反顾地“战”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肩膀扛起责任,用胸膛筑起屏障。

  边小东:特巡警支队90后民警

  边小东的妻子是西电医院的护士,因为工作繁忙,两人已经两年没有一起回老家过年了。今年春节,两人约定一定要回榆林让父母见见孙子。但疫情突然爆发,夫妻二人几乎同时接到了单位紧急到岗的信息。疫情就是命令,由不得半点耽误,边小东和妻子简单收拾了行李,将一岁的孩子留给父母照顾,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


  回到单位后,边小东一头扎进了护送旅客、执勤巡逻航站楼的工作中,他的妻子也主动请缨,承担起急诊科的工作。休息的时候两人会互报平安、互相鼓励,等待疫情结束重新团聚。

  杜朝辉:交警支队90后民警

  杜朝辉,一名90后“奶爸”,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请战,夜以继日,不畏艰辛。由于身处防疫一线,接触的人员比较复杂,为了避免把病菌带给年幼的女儿,杜朝辉一连多日未曾回家。看到单位防疫物资不足,他多方联系,主动捐赠一百二十斤医用酒精给一线人员做防护。此外,杜朝辉还通过慈善基金会向武汉地区捐款献爱心,将温暖和力量传递给武汉同胞。

  庞嘉琪:派出所90后民警

  在航站楼派出所,有一个名人“工程师”——庞嘉琪。他自学了丰富的计算机知识,并应用到日常工作场景中,用自己的小创新、小发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


  疫情防控工作中,航站楼派出所每天要护送旅客近千人,这些人的信息采集统计可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完成的。庞嘉琪经过摸索,借助其他平台,设计了能自动生成二维码的信息登记表,旅客可以扫码自主申报,民警只需核实信息就可以准确高效开展工作。小程序的后台还有自动统计功能,便捷准确,极大地减轻了民警的工作压力。

  王凡凡:法制支队95后辅警

  王凡凡,从警2个月,一名“菜鸟”新警。接到公安局全员返岗的通知后,王凡凡只简单收拾了洗漱用品,第二天凌晨就赶回单位报到,并且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到支援一线的工作中。面对疫情,王凡凡毫不退缩,先后在发热旅客护送点、防疫卡口和重点旅客护送岗圆满完成护送医学观察旅客、测温、登记、信息核查统计等工作。

  

\


  他不喊苦、不叫累,“我年轻,让我来。”是他这段时间挂在嘴上的口头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勤学好问,转变正在这位95后新警的身上悄然发生。

  俱是少年英豪,誓守山河多娇。在疫情面前,在灾难面前,这群曾经大家眼里的“孩子”,面对挑战和威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经此一役,相信90后、95后们会更加明白责任与担当。年轻人的成熟、理性、热血与付出,将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源源不断的蓬勃力量。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民生补助有温度放心消费获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