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司法行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强调进一步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2-27 20:03:30
[摘要]会议认为,2019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狠抓落实、锐意进取,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创了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2月27日,陕西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表彰决定,西安市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等五个单位做了大会交流发言,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疫情防控和2020年工作。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王永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董劲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中心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持续作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充分展现了“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认为,2019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狠抓落实、锐意进取,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创了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监所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扎实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坚决把疫情堵在监狱大门之外;进一步落实监所封闭管理措施,确保狱所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进一步严格刑满释放人员管控,确保不出现脱管失控;进一步加强安置帮教人员管理,确保掌握其活动去向;进一步关心关爱司法行政干警,激发广大干警工作热情和战斗意志;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2020年对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完善制度机制,助力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深化法治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实践;聚焦健全法规体系,推动行政立法提质增效;聚焦完善政府治理,推动依法行政科学规范;聚焦加强社会治理,推动平安建设再上台阶;聚焦改善市场治理,推动法律服务优质高效;聚焦强化法治保障,推动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夯实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根基。扎实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四化”建设,大力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健全完善司法行政科技应用体系,切实加强司法行政干警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视频会议 疫情防控 陕西

上一篇:交大一附院26岁男护士用漫画记录疫情感人瞬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