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两位老人爱心捐赠感动警营 两人系母子一个90岁一个70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8 09:47:1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85dbffc.jpg

  近期,西安铁路公安处警营发生了一段温暖人心的故事,该处先后接到两位老人的爱心捐赠,两人的关系很特别,是一对母子,一位是90岁高龄的母亲,一位是70岁的儿子,一在周时间里母子二人先后捐款捐物,温暖了铁路民警的心。

  2月27日,在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站派出所里发生了一个温暖的画面。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向派出所送来一封饱含深情的慰问信,对疫情期间依然坚守抗疫安保第一线的铁路民警表示感谢。慰问信写的情真意切、饱含深情,字里行间透露着长者对晚辈的关怀,展示了一名68年老党员对抗击疫情工作的支持和关注。信中,老人还特意放了1000元,希望民警值班期间可以购置方便面、火腿肠等速食食品。

  收到这封沉甸甸的信,干部民警都很感动,纷纷敬佩老人的善举。该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鹏动情的说“老人的捐赠让大家很温暖,我将会把这一正能量传递给全所民警,有这样善良群众的支持,我们再累再苦也值了!”据了解,这名老人叫揣素云,是西安铁路局建筑段原离休干部,1947年参加革命工作,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拥有68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人一生勤俭节约,平易近人,乐善好施,在单位和所在小区是出了名的热心肠,经常参加公益事业帮助别人。

4p99xec1.jpg

  揣素云老人善举还要从六天前她68岁儿子刘新京的爱心捐赠说起。2月21日,古稀之年的刘新京通过电视、网络了解到西安铁警抗疫安保的感人事迹后,拿出数千元退休金购买了方便面、矿泉水等大量生活物品,委托别人驱车前往西安北火车站,将物品捐赠给了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西安北站派出所。

  今年68岁的刘新京是西安铁一中退休英语教师,是该校国际部原主任,在教育战线耕耘43个春夏秋冬,深受全校师生尊敬。刘新京爱好文学,尤其擅长诗歌,疫情以来先后创作了30余篇诗歌,这次专门为民警也创作了一首,诗中这样写到“勇迎风雨斗激流,人民铁警战瘟寇,帽上警徽昆仑重,百姓安危汝心收,护好自己我大愿,疫情把盏敬雄候……”。

  在家的揣素云了解儿子向铁路民警捐款的事情后,善良的老人也难摁激动之情,在这个拥有良好家风的家庭,上演了一场爱的接力赛。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通讯员刘卫国 王小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捐赠 铁路民警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