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90后小伙运送抗疫物资驰援武汉 陌生人的这些举动让他泪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9 07:12:41 编辑:曹静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多次运送救援物资前往武汉,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接触,赵涛一个月吃住基本都在车上,“吃泡面,下挂面,睡铺盖,这是我过得最难忘的,也是最有意义的春节。”

  认真考虑后决定运送救援物资前往武汉

  赵涛,28岁,陕西省周至县尚村镇龚家庄人,从事货运司机的工作已有5年。赵涛说,春节前他在广州,他原计划再接一单后,大年初四回周至过年。1月27日(大年初三)他在一个配货App上看到,有一个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物资的运输需求,“看到这个消息,我再三考虑后,联系了物资公司接单。”

  赵涛说,运送救援物资前往武汉,他知道自己不能按计划回家过年了,“我不知道到时候自己身上会不会携带病毒,回家也不放心,接单时对方公司也告诉我可能面临的一些风险,但这些物资是救命的物资,是专业公司提供的医院使用的特殊的洁净空调机组。”赵涛装好货后,马上启程从广州前往武汉。

  运送救援物资的一个月里吃住基本在车上

  赵涛说,前往武汉运送抗疫物资的车辆行驶很通畅,单程运输时间大概需要十五六个小时。“一路上除了购买必要的生活用品、给车加油等,我吃住都在车上,吃泡面、下挂面,睡在车里简易卧铺上。”

  送完火神山医院物资,赵涛说他很迷茫,对于他来说,当时有家难回,“后来我在配货App上又看到了珠海发往武汉的救援物资需求,于是去了珠海,装货后再次前往武汉。”

  2月28日上午,赵涛返回西安,准备隔离休息。在运送救援物资的一个月里,他去过火神山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

  谈到前往疫区一线送救援物资时,有没有想过自己有感染病毒的风险?赵涛笑了笑说,他想过自己可能会被感染,“做什么都有风险,我觉得只要做好个人防护就没事,现在已经治愈出院的病例越来越多,有强大的国家做后盾,什么都不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小伙 抗疫物资 武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