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继续推迟学校开学时间 具体时间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29 07:11:25
[摘要]教育部:在审慎研究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8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就高考、就业等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华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陕西将继续推迟学校开学时间,制定错时错峰开学方案,具体开学时间将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经省委、省政府同意,2月10日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文明确: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一律不开学,省上将视疫情随时研判,具体开学时间及时提早向社会公布。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看,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要继续推迟,省教育厅将指导各校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继续做好网上教育教学工作,希望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安排好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耐心等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开学的消息;对部分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学校可在返校后利用周末或缩短暑假等方式进行集中补课,确保教学任务完成、教学质量不降低。

  近期,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经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各高校统筹安排仍在学校所在地之外地区(限疫情中、低风险地区)的大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有序返程,做到“人等开学”而非“开学等人”;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指导各地各校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医疗防护物资储备保障,设置校内隔离场所,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省教育厅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结合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及时研判,提出全省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的指导意见,制定错时错峰开学方案,具体开学时间将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应用型本科 开学时间 学校

上一篇:官宣 | 喀麦隆国脚加盟陕西大秦之水队 下一篇:高考是否延期?硕士扩招重点是啥?教育部这么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