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43岁民警检查站驻守一个月 查控到一家3口新冠肺炎感染者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2-29 07:34:14
[摘要]1月29日、1月31日,3人分别出现发热、干咳症状,后送至唐都医院隔离治疗,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从大年三十就没回过家,直到2月25日才回来。”一个月的艰苦工作,吃住在检查站,和家人视频也只有寥寥数次,贾亚辉负责的香王检查站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在查控中发现并及时隔离了武汉一家三口新冠病毒感染患者。

  43岁的贾亚辉参加工作已经22年,是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霸陵派出所副所长、香王治安检查站负责人,中共党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贾亚辉就驻扎在了香王检查站,从大年三十晚开始,他带领检查站全体人员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

  “对疫区来的人,我们要问从哪里来,要去哪里,并告知特殊时期的地方政策。”贾亚辉说,如果从疫区来的人不发烧,就按规定送往指定宾馆隔离,发烧的则送唐都医院留观治疗。

  1月27日晚8时30分,一辆鄂A的武汉牌照车辆进入香王检查站。贾亚辉带领2名民警、3名辅警立即上前拦截,引导车辆进入指定区域消毒。这辆车上有一名中年男子和两位70多岁的老人,执勤卫生防疫人员对车上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显示体温正常。随后贾亚辉带民警对3人进行核查登记,发现3人均是武汉籍,为一家三口。

  中年男子说,春节期间,他带父母自驾游,1月21日从武汉出发前往三亚,25日离开三亚返回武汉。然而,因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只能改变行程,经河南来到西安,准备到西安的住处落脚。

  民警详细询问了3人近期活动轨迹、接触人员范围。在查控中,中年男子比较焦虑,要求回住处自行隔离,“我说不行,按照规定必须要到指定地点隔离观察。”贾亚辉和同事一边安抚对方情绪,一边向包抓领导和区防疫指挥部汇报。经过耐心工作,男子表示愿意接受安排。

  贾亚辉遂安排检查站民警宋喆、辅警乔立、薛宝禄会同区防疫部门,将3人送至集中隔离点的酒店进行隔离观察。1月29日、1月31日,3人分别出现发热、干咳症状,后送至唐都医院隔离治疗,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民警 检查站

上一篇:周至90后小伙运送抗疫物资驰援武汉 陌生人的这些举动让他泪目 下一篇:车停西安机场因疫情无法取回停车费1800?凭证明可减免停车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