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女婿坚守一线妻子报名当志愿者:希望疫情快过去 美美吃顿油泼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9 11:15:4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湖北兴山县人武部部长宋庆军是陕西女婿,原计划过年回陕西和妻子孩子团聚,然后再回山东看年迈的父母。但是疫情来袭,接到指令后的宋庆军带领人员坚守一线,远在西安的妻子王继娜为了支持丈夫,带着孩子赶赴湖北,担当社区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支持一线抗疫。

  2月27日,华商报记者连线到远在湖北兴山抗疫一线的宋庆军。

  宋庆军介绍,他现在既要组织单位防控,又要组织干部职工民兵参加支援地方防控,另外他还分担乡镇社区抗疫督导工作,毎天下沉一线检查督导防控工作。经过人武部全员的努力,截止目前本单位和所分管社区无一例感染!更令人感动的,他所在的单位全体人员积极主动投入到一线,自己的陕西妻子也专门赶来,积极主动报名,在社区当志愿者,让他也很感动。

  据记者了解,接到上级命令后,兴山县人武部全员果断全面有序出击,到达指定的执勤点,盘查、测体温、登记、劝返等。

  单位傅文是一名退役军人,当他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也想要尽一份力。得知县里有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社区防控的活动,他怀着一腔热血主动请缨出战,傅文被分在昭君镇香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最开始是在所划分的区域两人一组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汉返人员并宣传防疫,一天下来摸排了120多户,480多名居民,其中统计出5名没有向社区报备登记的汉返人员。

  2月20日,兴山县人武部党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农业生产现状,作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扶贫的工作部署。3天时间里,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所结对帮扶的53个贫困户中,宣讲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指导开展农业生产,确保贫困群众在大疫之年有收成、不返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女婿 抗疫一线 志愿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