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战“疫”先锋 | 孙振江:守土尽责是对百姓最好的交代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2-29 16:59:20
[摘要]“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既然我们共享山川,那我便要帮你分担苦难。“逆行者”医疾,“追光者”愈心,荧幕上的名字和身影汇成力量,触动着所有的人,而那些报薪送碳的点滴温暖,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就有一群“璀璨之星”,他们冲锋“疫”线,守护着群众。孙振江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既然我们共享山川,那我便要帮你分担苦难。“逆行者”医疾,“追光者”愈心,荧幕上的名字和身影汇成力量,触动着所有的人,而那些报薪送碳的点滴温暖,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就有一群“璀璨之星”,他们冲锋“疫”线,守护着群众。孙振江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


  战“疫”先锋| 孙振江:守土尽责是对百姓最好的交代

  孙振江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崇文、永乐巡查组组长,也是一名老党员。2月28日, 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检查组已经连轴转近一个月的他如往常一样,奔波在县城29个疫情防控管理站点指导传达工作。“今天社区有没有新增外返人员?”“一定要对出入人员做好登记,切不可因一人可疑而导致一个小区、一个社区面临风险”......这些话,孙振江每天都要重复好多遍,有人调侃他:“你现在都快成‘孙唠叨’了!”孙振江却笑呵呵地说:“唠叨归唠叨,工作必须都做到,咱必须确保责任区域内小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战“疫”先锋| 孙振江:守土尽责是对百姓最好的交代

  “这次跟他一起并肩作战,他的细心程度把我都惊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检查组的同事蒋文山说。原来在前几天的检查工作中,孙振江注意到了泾惠渠管理站一小区居民出入都不登记信息。为什么不登记?是思想工作没做到?还是因为其他原因?查!孙振江带领检查组通过多方调查登门走访,原来这位业主是怕信息泄露才拒绝登记信息。孙振江就耐心地解释:“你放心,这是咱政府的政策正规着哩!现在疫情严重,咱们出入登记不仅是为了所有居民的保护更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自此以后,这名业主不仅自己出入小区积极登记,还积极劝说其他居民做好登记。

  

\


  战“疫”先锋| 孙振江:守土尽责是对百姓最好的交代

  提起孙振江,同事们满嘴都是钦佩和夸赞,雷厉风行、细致入微一定是他的代名词,“就是觉得他工作任务繁忙,家里每天只能留孩子一个人在家,我们都很佩服他对工作的这份担当和勇气!”同事吴盈感慨。工作繁忙的他只能在闲暇之余,抽空跟家人视频安顿家常、缓解思念。

  “爸,你最近身体咋样?腿疼好点了么?”

  “好着好着,你在外面把你照顾好,口罩戴上,注意点,家里啥都好,就是这个小家伙爱哭,好久没见你了,想要你回来陪他......”

  “爸爸,你啥时候来接我呀?我好想你和妈妈......”

  “你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等爸爸打跑‘疫情怪兽’就接你回家......”

  与常人无异,孙振江有一个幸福的4口之家,妻子是泾阳县医院药剂科医务人员,与孙振江并肩战“疫”,还有两个可爱的儿子。1月28日,孙振江接到上级的通知,便立刻奔赴一线,“想不了那么多,疫情严峻,先国后家,29个小区的居民生命健康需要我去守护,这是使命和责任!”他语气坚定地说。考虑到孩子幼小需要人照看,就将两岁半的小儿子留在父母身边。每日要去工作时,只能留10岁的大儿子独自一人在家,说到几乎将全部精力投入给了工作没有照顾好孩子,孙振江红了眼眶。

  2月24日,孙振江被泾河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表彰授予首批“疫情防控璀璨之星”称号。“在《论中国》中有这么一句话: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我所做的这些比起奋战在武汉的英雄们来说不算什么,这次能够荣获璀璨之星,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励,我相信还有很多闪亮的人都在与疫情勇敢斗争,也坚信,万众同心,战疫必胜!”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蔡庆:保障了大家的安全就是最好的团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