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支援武汉医疗队工作获认可 8名患者从危重症治疗至轻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3-02 12:35:37
[摘要]经过医护协作共同努力,陕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接管病区陆续有患者治愈出院,已经有8名患者从危重症治疗至轻症。

  在西安大兴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队伍里,有一位被护士们称为“知心姐姐”的护理组副组长,她的名字叫刘维。在医疗队里她的主要负责人员安排、质量管控、流程规范等任务。

x0889yp6.jpg

  得知有护士工作时紧张

  赶忙联系心理医生舒缓

  在徐战磊组长的带领下,刘维他们一共带了来自41家医院的100名护市奔赴武汉协和医院,而其中大多都是90后。“爱操心、善组织”的刘维,在合理排班、加强防护培训的同时,特别关注队员的心理压力疏导,像一个“家长”一样,用细心、爱心、暖心给这些90后的护士们,撑起一个“家”的温度。

  当得知一名护士刚到病房里紧张时,刘维把自己工作经验讲给她听,安排她先休息,又立即给她联系了随队的心理医生去看望,经过几天的调节,这位护士很快适应了工作,当天顺利上完了6小时的班。在她团队中,年龄最小的是97年的,为了鼓舞大家,她每天都会在护理组的微信群里,给大家加油打气。

k8c88cbq.jpg

  按专业将大家分组

  彼此熟悉后顺利开科

  作为护理组的负责人,刘维和徐战磊组长的任务就是照顾好大家,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后,把大家平平安安带回西安。说来容易,但在实际的工作中确实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

  为了能让这些来自不同医院的护士们彼此熟悉,她和组长根据大家的职称结构、专业特点,先将大家分为五个组,每组设立1名组长,1名副组长,先从穿脱防护服开始培训,让大家互相了解、尽快熟悉起来。同时,她及时和武汉协和医院护理部及将要接管病区的护士长对接、实地查看隔离病房布局安排、硬件设施配备,合理抽组人员排班、优化工作流程、制定危重患者抢救制度和各种应急预案。通过前期的积极准备,最终2月5号顺利开科,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当天圆满完成了30余名危重症患者的收治任务。同时,为了让大家安心工作,医疗队也积极做好后后勤保障。

  工作得到认可

  8名患者从危重症治疗至轻症

  100名护士承担了协和西院的两个病区的护理工作,每个病区50张床位,全部收治重症患者,平均每天要完成呼吸机治疗5人次、普通吸氧37人次、高流量吸氧2人次、咽拭子采集11人次、静脉输液40余人次、雾化吸入18人次、静脉穿刺36人次、测血压385人次、测血糖32人次、喂饭10余人次,协助排便22人次,协助翻身25人次……

  最终陕西医疗队的护理工作也得到了武汉协和西院护理部的肯定和认可,部分经验也被护理部主任推荐给其他医疗队借鉴。经过医护协作共同努力,陕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接管病区陆续有患者治愈出院,已经有8名患者从危重症治疗至轻症,转出科前往方舱医院继续治疗。患者脸上久违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认可。

华商报记者 杨平通讯员卜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医疗队 危重症

上一篇:疫情期间坚守“疫”线 他们有个共同名字叫退役军人 下一篇:西安部分市民反映乘坐公交时二维码扫不上 司机:很快会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