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次病倒在防疫一线的西安民警杨荣 躺在病床上仍闲不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02 20:55: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bq39yy0.jpg

  在医院见到杨荣的时候,他插着氧气,头上、脖子和脚底都贴着药剂。举着电话,他还在不停地说着关于工作的事情。

  2月27日晚,公安鄠邑分局渭丰派出所办公楼里灯火通明。晚上11点多,结束了一天工作的杨荣准备休息,却感觉身体不自在,便来到楼道里活动。还没走几步,他突感一阵天旋地转,然后“咚”地一声靠倒在楼道边的房门上。值班民警陈珂被突如其来的一声闷响吓了一跳,开门一看便急了,赶紧招呼其他同事帮忙把杨荣抬上警车,火速送往医院。

  “疲劳过度、血压过高、颈椎病变压迫神经......”医生给出了诊断结果。第二天中午,病情好转之后,杨荣这才给妻子打了个电话报了平安。通过微信视频,上初三的女儿给爸爸嘘寒问暖一番之后,“笑话”他“这警察当的,老婆孩子顾不上,连自己身体都操心不好”。这已经是他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第二次病倒了。

  正月十五晚上,杨荣和民警在处理一起警情的时候,抓获了一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人员。那一晚,他熬到了深夜。第二天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经过一天繁忙的工作直到晚上11点多才准备休息,刚躺在床上没几分钟就发现自己头晕怎么也拾不起身子来,他摸起身旁的手机给同事打了个电话“求助”。同事们将他送往医院检查之后,医生说他血压高了,给开了一些降压药。那个时候,他并没有意识到是身体的其他地方出现了问题。

  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一下,他说已经检查过了身体没什么大碍,随后就又回到所里继续工作。

p491ddke.jpg

  杨荣在所里分管的工作多,担子也重。疫情防控期间,他负责协助政府部门开展排摸核查、应急处置、劝解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最近所里警力少,也全都扑在核查走访工作中。“我才40岁么,还年轻着,我多干点,给兄弟们减少些工作量。”杨荣说到。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疫情防控及信息核查等工作多,杨荣帮其他同事分担了警情处置的工作。2月13日,辖区村民王某、仝某驾车离开渭丰镇某村检查点时拒不配合防疫人员工作,强行驾车冲卡。后仝某驾车返回时,又与执勤人员发生冲突并将其打伤。杨荣带着同事迅速进行了调查处置,依法对两名违法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结束之后,他又和村干部对村民进行了宣传教育,让大伙遵守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工作。也就是那天,他总共处理了11个警情,有求助的、有纠纷的。那一天对他来说,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大家都希望杨荣趁着在医院的日子里能够多养病多休息,而他自己却说,“等情况好转了得赶紧回所里,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呢。”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防疫一线 病倒 西安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