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铁西安北站辅警每天站着扫码几百人 在岗20多天也不叫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03 09:57: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z8xyy11.jpg

  在高铁西安北站的防疫执勤队伍中,“一核”扫码员王璐阳是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的一名辅警,这个陕北小伙工作细心,兢兢业业,平时话很少,但做事却永远是雷厉风行。

  从大年初二在单位备勤没回家开始,到参加北客站执勤任务的一个多月里,他一直与战友们一起坚守在战“疫”一线,坚守着“一核”扫码工作岗位,一天最多的时候能够扫码几百人。但是,无论他面前的队伍有多长,出站旅客有多少,“一核”时,他都要把旅客填写的身份证每一个号码、目的地详细地址、离境方式等等一系列信息认认真真地检查一遍。

  同样司职人员扫码核查岗位的年轻辅警沈航,1.8米的身高,身体强健、精神饱满,工作始终踏踏实实,勤勤恳恳。

2.jpg

  人员核查岗位比较辛苦,一直保持站姿和核查对象面对面地核查,既要细致认真不能出错,又要快速核验快速通关。核查人员定岗定位,其实就是定点,几乎没有活动范围,站得时间长了难免腰酸背痛,尤其是最近每个班次都有千余人。遇到大客流出站时,核查人员忙的没有半点休息时间,刚核查完这趟车次,下一趟车次又到站,几乎一直都是在站着。

  但沈航从不叫苦叫累,也没有提出让其他岗位上战友替换,一到现在已经在岗20多天。

  每次下岗坐在回驻地的摆渡车上,是大家难得的休息解乏的时候,但沈航还沉浸在工作中,讨论最多的话题不是多困多累,而是今天核查了多少,核查中是否出现错误,如何提高核查工作效率让旅客安全快速通行。

  华商报记者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北站 辅警 核查岗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