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乔锦仁同志、王辉同志被追授“陕西最美退役军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03 19:01: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3月3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陕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作出关于追授乔锦仁同志、王辉同志为“陕西最美退役军人”的决定。

  决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迅速动员号召,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积极响应,“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纷纷以捐款捐物、运送物资、医疗救护、社区防控、维护安全等方式走上抗疫战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诺言,无私奉献,英勇奋战,为抗击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国保大队退役军人乔锦仁同志、宝鸡市扶风县退役军人王辉同志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乔锦仁,男,1963年6月出生,陕西西乡人,1982年10月入伍,2002年10月退役。生前在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国保大队工作,四级高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2次,多次被授予“优秀士兵”称号。从警18年来,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先后荣立三等功5次,获得个人嘉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民警等荣誉15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战要求到防控一线去,誓言“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他连续18天奋战吃住在服务点,检查车辆、登记人员、摸排核查涉疫情人员情况。2月23日晚,57岁的他永远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王辉,男,1993年9月出生,陕西扶风县午井镇吕家庄村人。2010年12月应征入伍,2015年12月退役。服役期间,先后荣获“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保障任务先进个人、“优秀士兵”、嘉奖等荣誉。新冠疫情爆发后,他以“一个军人就是一个榜样”的要求,积极参加镇村防疫志愿者服务,连续9日驾驶自家农用喷药车为附近10多个村庄喷洒消毒液。2月16日下午,在前往附近村庄开展消杀作业时不幸发生车祸,献出了年仅27岁的宝贵生命。

  乔锦仁同志、王辉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满腔热血挥写了军人本色,是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代表。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同全省人民一起,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陕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决定,追授乔锦仁同志、王辉同志“陕西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现予以通报表彰。全省广大退役军人要积极向乔锦仁同志、王辉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心系群众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挺身而出、共克时艰的大局观念,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的无畏精神,学习他们克难奋进、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乔锦仁 王辉 最美退役军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