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30多家爱心企业为教育系统捐赠消毒物资 价值360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04 18:06: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4日,陕西30多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向陕西省教育系统80多所学校捐赠消毒物资50吨,价值360万元,全部用于学校环境消毒。

  84消毒液、酒精消毒喷剂、免洗手消毒凝胶、青叶水消毒剂……3月4日上午,一箱箱消毒物资送达西安交大附中曲江校区,这些物资来自30多家爱心企业,将在3天内送达陕西教育系统,包括10所幼儿园、10所小学、20所初中、20所高中和10所大中专院校。

  据了解,此次捐助由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联合健康产业分会、消毒行业分会发出“抗击疫情,医药企业爱心捐赠”倡议,陕西30多家医药企业依托陕西省红十字会给陕西省教育厅教育系统捐赠用于学校环境消毒物资50吨价值360万元。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陕西省教育厅及3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3月4日举行的捐赠仪式。

  陕西康乐实业捐赠“酒精喷剂”、“免洗手凝胶”、“84消毒液”、“消毒粉”;陕西健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在先期已经捐赠50万元的基础上,再提供20吨价值75.68万元弱酸性消毒水;陕西济德药业有限公司提供省内首家“物理消毒”原理的有机硅季铵盐物表抗菌喷剂,用于学校学生入学晨检手喷、门把手、课桌椅、体育器材及孩子们容易接触到的物体表面的抗抑菌喷雾剂;陕西芙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给客户要发的75%酒精喷剂产品,先不给客户发货,直接全部捐赠出来用于学校疫情防控。

  陕西卫生产业监督协会副会长杨明表示:“作为陕西省卫健委管理的协会,我们所辖的每一家消毒和健康产业企业,都会在国家最困难的时候,为国家分忧解难,尽一份社会责任,我们会及时把捐赠物资配送到位,助力陕西省教育系统抗击新寇肺炎防控工作,保障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舒玉民代表省红十字会向倡议单位和捐赠企业表示感谢。截至目前,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受捐赠款物2.95亿元,其中捐款1.81亿元,捐赠物质价值1.14亿元。省红会接受的物质主要包括我省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及医疗药品。

  西安交大附中校长訾艳阳表示,爱心企业的捐赠令人感动,此次捐赠加上此前学校紧急购买的消毒物质,基本可以满足学校的需求,只是口罩比较紧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为开学做好准备,学校一方面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加强对学校公共环境的消杀,做好开学后测量体温、预防预案的设计和培训;同时保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学生加强体育锻炼,重点抓好初三、高三的教学,从已经开展了三周的线上教学反馈来看,基本维持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强军 通讯员 詹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消毒 爱心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