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a 2020-03-05 16:06:29
[摘要]3月3日,在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西安航空基地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倡议,动员大家积极行动、从我做起,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同为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贡献力量。

  3月3日,在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西安航空基地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倡议,动员大家积极行动、从我做起,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同为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贡献力量。

  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多个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站、微博等线上平台,面向居民群众推送《“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倡议书》,讲解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的重大意义,传播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引导群众以科学的态度正确应对疫情,自觉做好个人防控,尽量减少出门,防止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这次疫情更加引起人们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视,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破坏野生动植物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后如果发现身边有人倒卖、食用野生动植物和制品,一定要及时举报,不能袖手旁观。”倡议书一经发出,就引起广大市民群众的共鸣,得到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工商航空分局执法人员在进行市场秩序监管的同时,对辖区内正常营业的餐馆、药店、超市等场所进行排查,对餐饮店的菜单及后厨冷藏柜、药店和超市所售卖的药品、物品进行仔细检查,确保没有野生动植物原材料和制品售卖行为发生。向经营户讲解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发现相关行为立即举报。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持续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等活动,不断增强市民群众保护生态、爱护动物的意识,逐步在全社会形成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建绿色航空家园的良好氛围。


来源:航空基地a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复工企业生产研发齐头并进 抢抓国际市场机遇谋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