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勉县14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定制火车”返岗 便捷安全又温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05 16:21: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5日,惊蛰节气,秦巴腹地的汉中市勉县一派春意盎然的气象。“今天是个好日子,坐着专门为我们开的火车去上班,得劲!”来自勉县唐家湾村33岁的村民文秀高兴地说。9时40分,他和其他1400余名来自勉县各个乡村的务工兄弟们在勉县火车站乘坐K4558次“定制火车”前往上海。

汉中市勉县位于陕西省南部,曾是我国秦巴连片扶贫区域中的贫困县,每年有大批务工人员外出打工脱贫致富,是全国主要劳务集中输出地之一。在持续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助力下,2020年2月27日勉县正式脱贫摘帽,退出了贫困县序列。在欣喜的同时,勉县靠外出务工脱贫的村民也有了新期盼,抓紧走出家门,打拼赚钱,实现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贫困的帽子虽然摘了,但是帮扶不能撤。作为勉县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单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来说,发挥好行业优势,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勉县致富奔小康增添动力,依然是肩上必须扛下去的责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 勉县 定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