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线工作者故事|社区居委会主任:收获居民感谢特有成就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05 16:40: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冯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kkx4fb8.jpg

引言: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记者见面会,6位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分享他们战疫、防疫的故事。

  2月15日,当91岁寿星的女儿专门为“咸东小哥”志愿者发来一段视频,感谢他们为居家隔离的老人送来祝寿蛋糕时,李婷和同事觉得这些天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几乎不眠不休的工作,“值了!特感动!特有成就感!”

  在家隔离的14天 她瘦了5斤

  李婷是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办华清学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也是韩森寨街道办“咸东小哥”志愿服务队的代表。该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已快两年,目前有1200多人,是一支由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服务群众、为居民“救急难”的社区治理队,也是韩森寨街办、新城区社会网格化治理、服务的体现。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社区头一件要紧事是要对所辖两万多居民信息摸底。包括“咸东小哥”志愿服务队成员等全下沉到小区,分成14个小网格。每个网格必须配备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物业和一名党员,大家在两天半时间里要走访完社区8000多户,对每家每人信息详细登记,“那几天每人至少两万步,电梯坐到楼顶,一层层往下走,一户户详细登记。”

  但让李婷觉得遗憾的是,当时她在隔离——春节前她带女儿去外地与丈夫团聚,刚到就接到单位返岗要求。2月4日返回西安后居家隔离。虽在家,但几乎每天休息已是凌晨后,“我更清楚社区情况,非常多工作需要协调、布置、落实。”工作不停,心更急,吃饭只是机械地扒几口。2月18日返岗时,她一称体重,瘦了5斤。

  自返岗开始,李婷就住进办公室,截至3月5日一直没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一线 工作者 故事 社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