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刚抓获的逃犯突然发热 西安民警看守四天三夜妥善处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3-06 11:35:12
[摘要]刚刚抓获的逃犯还没有移交,就突然发热,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民警在看护70多个小时后,最后将其妥善处置。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刚刚抓获的逃犯还没有移交,就突然发热,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民警在看护70多个小时后,最后将其妥善处置。

  2月25日,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刑侦大队根据疫情期间信息核查工作经验,通过数据筛查、研判分析、主动与上网单位沟通交流案件信息,得到一条有价值的涉毒逃犯线索。

  随后,民警以疫情防控为由,通过打电话,发微信,视频验证等方式,终于在2月28日取得了涉毒逃犯付某某的“信任”,获取了其在碑林区建西街暂住地的信息,当晚18时许,民警成功在租住房内将其抓获。

  但因疫情防控工作,追逃单位无法前来办理逃犯移交手续,而看守所、留置室不能临时羁押人员。此时,刚刚抓获的逃犯付某某又开始发烧了。

\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公安航天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勇立即指示所有接触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减少与单位同事接触,在做好疑似新冠肺炎信息上报的同时,抓紧时间对嫌疑人进行体检。检查结果迟迟不能出来,嫌疑人也不能有任何闪失,只能安排民警在会议室看护嫌疑人付某某,民警一边查轨迹、问笔录,确保落实犯罪事实的情况下,一边和核酸检测单位联系,力争尽快拿到检测结果。

  3月2日晚上22时许,在民警看守了四天三晚后,终于拿到了嫌疑人付某某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报告,追逃单位也委托公安航天分局局对嫌疑人付某某执行取保候审。

  此时,民警们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在看护逃犯70多个小时内,民警们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精诚团结的合作精神,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予的任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逃犯 发烧 民警

上一篇:90后援武汉女医生:不敢和妈妈视频,害怕她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