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帮同学分期贷款5899元买手机 同学退学后失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3-06 18:06:46
[摘要]帮同班同学贷款5899元购买手机,半年后同学退学,近两个月又彻底失联,导致自己借钱帮其还款800多元,现在还剩近2000元贷款加利息需偿还。

  帮同班同学贷款5899元购买手机,半年后同学退学,近两个月又彻底失联,导致自己借钱帮其还款800多元,现在还剩近2000元贷款加利息需偿还。

  小柳今年18岁,在西安市白鹿原一所技校上学,与张某同班两年,并在同一个宿舍生活,平时俩人关系比较好。2019年3月,张某告诉小柳,他想买一个iPhone手机,需要5899元,但生活费不够,想贷款购买。

  “张某当时是17岁,还没成年,在贷款平台上没法注册账户贷款,我当时刚成年,他就说想借用我的身份证办理贷款,然后他每个月给我还钱。”小柳说,因为平时关系很好,他就同意借用自己的身份证帮张某贷款。

  2019年3月17日,小柳陪张某来到西安一家手机专卖店,在专卖店里,小柳用自己的身份证在捷信金融App上注册了账户,并完成刷脸验证操作,注册成功后,申请贷款5899元,分15期,每期还款494.14元,加上利息最终需还款7412.1元。

  “买了手机后,他每个月17日前都会给我转494.14元,然后我再在捷信金融里还款。”小柳说,去年9月开学后,张某就退学了没再来过学校,但之后仍按时给他转账。“今年1月还款期限快到了,他还没给我转钱,微信上说他没有钱,我之后再给他打电话就一直不接,微信也不回,彻底失联了。”

  为了按时还款,不影响征信,小柳借钱帮张某还了两期贷款。

  3月6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小柳的捷信金融App账户显示,他在2019年3月17日贷款5899元,目前已还款11期,还剩4期,下一个还款日3月17日需还款494.14元。随后,记者拨打了张某的电话,始终无法打通。

  若一直联系不到张某,小柳还需自己偿还近2000元的贷款,无奈之下,3月6日,小柳来到公安灞桥分局狄寨派出所报警。小柳说,警方称会先与学校联系,再想办法联系张某了解具体情况。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分期贷款 失联

上一篇:男子无照驾驶陕A套牌车 没想到执勤交警曾用过这个牌 下一篇:减半征收!陕西省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期限不超过5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