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家长希望学校邮寄新教材 区教育局:特殊时期无法统一安排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3-06 18:30:46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306152337.jpg

长安区第一小学给学生邮寄教材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疫情期间,西安市中小学实施“停课不停学”网上授课已有近一个月,很多家长在家又抄题又抄书备受“煎熬”。近日有网友看到长安区第一小学将新教材邮寄到家,非常羡慕,也希望自己孩子的学校能邮寄教材。

  长安区第一小学将3569份教材邮寄到家

  长安区第一小学在做好“停课不停学”的同时,近日启动了2020年春季新教材邮寄工作,联合新华书店、快递公司,将全校3569分新教材邮寄到学生家里,其中第一批一至三年级的课本已经发放到学生手里,第二批四至六年级的课本也已寄出,有学生们陆续收到。据了解,邮寄费由学校支付。

  这一举动得到了全校学生家长的认可,家长们纷纷在班级群里点赞,并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和感动,感谢学校解决了家长们在家带孩子上网课的困难。而其他一些学校家长得知这一消息,除了羡慕之外,也希望自己学校也能邮寄教材。

  西京子校家长盼学校能邮寄教材 区教育局:无法统一安排

  网友“镜子”是来自雁塔区西京子校学生的家长,3月6日她联系到华商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期望。随后记者联系了雁塔区教育局。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教材年前已配送到学校,现在没办法统一安排邮寄到家。

  雁塔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称,2019-2020年春季的教材已于2020年1月20日左右配送到了各个学校。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要求雁塔区组织开展了“停课不停学”活动,他们向各学校发布了电子教材,各学校已于开学前全部推送到学生和家长手中,并要求各学校组织学生线上学习。

  疫情期间也是春节,全国快递行业处于半停顿状态,坚守工作岗位的邮寄工作人员都在集中精力投送抗疫工作急需的医疗物资,如果组织学校教师邮寄教材,势必大量增加快递行业的工作负担,并增加学校教师和家长的感染风险,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大形势不符。

微信图片_20200306152321.jpg

长安区第一小学家长感恩老师

  太原为40万中小学生发放新教材 西安暂无邮寄新教材计划

  3月5日,山西新华书店集团太原有限公司教材发行中心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分类打包准备快递的课本教材。在疫情防控期间,当地教育部门采取由新华书店或学校快递寄送的方式,为40万中小学生发放新学期教材和教辅材料。

  记者通过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西安目前没有邮寄新学期教材到家的计划。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学校 邮寄 新教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