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繁华 颂芳华 敬警花

来源:西安交警订阅号 时间:2020-03-06 22:17:40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若说人间最美是三月天

  那她们则是三月天里最暖的一缕光

  她们,是父母眼中永远长不大的女儿

  是丈夫眼中能顶半边天的爱人

  是孩子眼中忙碌又慈爱的妈妈

  是老百姓眼中夜以继日的人民警察

1.jpg

  本周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

  但是西安交警,早早开始就行动了起来

  3月5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马步理专程来到新城大队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的新城大队女民警、辅警代表,为她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3.jpg

  他说:希望大队女警在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先进典型带动下,能继续发扬西安交警铁军精神,立足岗位、再立新功,撑起西安公安交管“半边天”。

  现在,跟随小编一起看看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这些制服“女神”吧~

4.jpg

  王静,科技处接警科副科长

  她,从警十余载,没有周旋搏斗的难忘经历,没有冲锋陷阵的惊人壮举,但让她自豪的“职业功勋簿”里记载了面对求助者的耐心细腻,面对刁难者的果敢机敏,面对年轻同事的指导关心,面对重大事故的沉着冷静,面对突发疫情的无声坚守……带领着一支特殊的“娘子军”队伍,一年365天,3100多万秒钟,不能有丝毫懈怠和纰漏,用电话线和无线电波点亮指挥大厅这盏永不熄灭的灯。“接警无投诉、服务创满意”是她们科里每个同事的口头禅,接警受理、核实警情、判断性质、下达指令、传递信息的每一个工作细节中都坚持奉行这一工作守则。

  2020新春伊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没有号角的新冠肺炎疫情“战争”,她告诉年轻同事们“既然我们穿上了这身警服,就要坦然面对它带给我们的神圣使命和艰难挑战,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要把速度传给疫情防控,把温度带给人民群众,把态度献给公安事业。”而她拥有一个双警家庭,面对疫情,她和丈夫是奋战在不同岗位上的战友,都是责无旁贷的共产党员。

5.jpg

  将孩子托给家里老人照料后,夫妻共同坚守在工作岗位,从除夕至今,每天在指挥大厅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组织全科认真落实学习上级各项防疫文件要求,汇总各部门工作动态,在指挥调度平台为一线抗疫工作者保障后勤工作。

  热爱,就是在重复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她时刻提醒着自己以热爱来回报熠熠警徽,用行动来践行入警铮铮誓言。

6.jpg

  米娜,长安大队政秘科民警

  2020年的"三八"妇女节与以往不同,我们这些爱说爱笑爱美的女神们都戴上了口罩,加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作为宣传工作岗位的交警,我也不例外,从大年三十的值班和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指令,一直坚守在岗位,进行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用笔下的文字记录了战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战友们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故事、生活点滴。

  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反映出战疫期间战友们的苦中作乐,严中有情。其中的警察精神和职业力量也时刻鼓舞和感染着我。不断传播新消息,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更加了解我们,对我们每天繁琐的测温、消毒、检查登记、劝返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7.jpg

  谈到愿望,经过一个月的苦战,三月初的三天补休已经让我实现了睡个懒觉和好好陪陪家人的愿望。我还有一个愿望没有完全实现,就是疫情早些结束,一切恢复正常,我们每个人都能摘掉口罩。很想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战疫一线的女神们加油!

8.jpg

  张云,曲江大队法制中队四级警长

  2007年参加交管工作,现为交警曲江大队法制中队四级警长,担任法制员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主要负责案件审批、交通违法行为的申诉,接受群众法律政策咨询等工作。

  张云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在案件审批时,严格把关,责任心强、细致、认真,经手的案件定性准确、处罚得当,从没有因审核把关不严出现过问题。

9.jpg

  她经常给一线民警进行法制培训,在为一线民警讲解法律知识,接受法律咨询时,能紧密围绕工作实际,提供及时有效准确的法律服务。热情接待群众,对群众所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

10.jpg

  郭强,碑林大队法制中队二级警长。

  她是女警们的贴心大姐,知人冷暖、善解人意;她是同事口中的“郭哥”,性格豪爽,办理业务雷厉风行;她是警务大厅的“厅长”,各项业务熟记于心,窗口服务技能过硬,深得群众好评。

  2012年部队复员后,郭强就一直在碑林大队法制中队警务大厅任职,这一呆就是8年。8年的时光,让郭强从一名警营新兵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警务大厅窗口服务能手。在警务大厅工作期间,她带头践行行政效能革命,对内组织民警开展业务培训、熟练掌握法律法规,对外强化窗口服务意识,提高接待群众能カ,使警务大厅全员都能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警务大厅工作深得群众好评,其本人更是在2016年荣获“西安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抗击疫情期间,郭强坚守警务大厅,从大年初二开始,带领警务大厅工作人员承担了大队咨询电话的接听工作,从违章处理、通行证办理,到申诉复议、事故处理,几乎覆盖了大队全部业务,短短30天时间就接听群众电话近千通,实际解决群众疑难问题200多例。

11.jpg

  一天早上,当还在上初一的孩子突然问了一句,“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在家好好陪我一天呀!”郭强才意识到已经将近20多天没有在家陪孩子了,面对孩子突如其来的一问,郭强不禁哽咽起来。

  3月2日警务大厅恢复窗口业务办理,郭强首当其冲,从制定办事流程、人员岗位安排,再到大厅卫生消杀,熟悉的身影,亲切的话语,“郭哥”再次投入到繁忙的大厅工作中。这就是警务大厅民警郭强,演绎着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丽华章。

12.jpg

  白净,碑林大队122接警员

  工作8年以来,我深知122接警工作是一项异常重要工作,是连接交警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虽然我每天面对的只是小小的接警台,但是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通过电话和电台来传送,警民之间的感情就通过我们这电波来沟通。

  认真处理每一通报警电话,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求,使得人民群众更加的信任和依赖我们,这个小小的接警台就会给我们带来无法言喻的幸福。虽然没有直面群众,并不知道对方的长相,年纪,但是能帮他们解决问题,也会给在后台接警的我带来的深深满足感。由于在工作中的认真负责,分别在2018年,2019年获得支队优秀辅警的称号。

13.jpg

  我愿意充当一颗普通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干出不一样的成绩,努力保持初心继续前行。

14.jpg

  李琳,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西华门女子示范岗交警

  做为一名负责交通梳理、事故处理、酒驾查处工作的女交警,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她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八年如一日,无论严寒酷暑,无论疾风骤雨,始终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在三尺岗台上,默默的奋战在交通管理工作的最前沿。

  每逢重大节假日,她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维护着辖区内的交通秩序,保证车辆、行人的安全通行,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她经常是晚上查酒驾、第二天一早又到执勤岗位上开展交通疏导工作,确保交通顺畅,是她对自己平凡岗位的执着坚守。

  2020年的春节是个不平凡的春节,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民阻击战中。李琳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大家的平安。清晨,她赶着头班地铁第一时间到达一线执勤岗位,坚守到最后一班岗,不知疲倦,认真忘我。虽不见平时车辆川流不息、人群熙熙攘攘的西华门,但是她知道,自己的这份坚守是为疫情早日结束尽一己之力。

14.jpg

  做为一名90后,私下的李琳也是很爱时尚和漂亮的,但是一穿上警服,你就能感受到她的英姿飒爽、干练利落,她巾帼不让须眉,把最实干最绚烂的自己展示在岗位上。

15.jpg

  段娟利,高交大队西柞中队四级警长

  她2013年因体制改革转岗至高交大队,负责西柞中队内勤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她坚守一线,主动要求到曲江服务区疫情防控防疫站工作,每天坚守岗位15个小时,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登记,对车上人员进行询问、测温登记工作。在做好防疫站工作同时,为搞好中队伙食保障,确保每餐营养均衡,她与厨师精细拟制食谱,并且每天利用工作间隙又到30公里外的郊区市场采买新鲜食材,确保大家在特殊时期能吃饱吃好吃出健康。

14.jpg

  为做好队部营房内部防疫,积极配合协助门卫对营房办公、生活区域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利用楼道空间设置简易衣物消毒区域。

16.jpg

  靳蕾,新城大队宣传专干

  她的主要工作离不开“宣”、“教”二字。在新媒体阵地中发挥年轻民警的优势和女警的敏锐洞察力,利用手绘画、剪贴画这些独特的宣传形式,紧追宣传热点风向,多个“爆款”作品在她手中诞生。

  战“疫”期间,她和所在的宣传小组坚守宣传一线,挖掘、报道身边的故事,一个月时间有三篇稿件被中央级媒体采用,五篇稿件被公安部交管局新媒体采用。

  她还有一个“绝招”就是和小朋友们打交道,在她那里,交通标志变成了可爱的精灵,交通常识在她那里变成了有趣的游戏,寓教于乐,有声有色。

17.jpg

  她是警察故事的讲述者,是新媒体平台倾听市民需求的贴心人,是儿童交通安全理念的传递者,更是西安交警铁军精神的践行者。

  孙颖,车辆管理所车管科查验员

18.jpg

  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的我,自2009年以来主要从事新车注册查验工作。

  作为一名查验员,每天从早上上班开始接待第一位办事群众到下午下班送走最后一名办事群众,不知每天要说多少话,每天要解释多少群众的各种问题,可是没有办法,我们干的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有人问我“你干了这么多年的查验,不想换个工作吗?”但是我觉得在哪里不是干工作,干这个挺好的,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

19.jpg

  干了这么多年的查验工作,我也从一名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问、什么都要翻资料,翻标准的初级查验员,干到现在的中级查验员,这是我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得到的。总结这么多年的工作,其实要干好这项工作,说难也不难,就是要不断学习,苦干实干,全心为人民服务。

  像她们这样的巾帼警察

  在西安交警的队伍中并不少见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无论何时,是奋战在执勤一线

  还是在背后无私付出

  她们始终都在默默坚守、不忘初心



来源:西安交警订阅号

相关热词搜索: 繁华 芳华 警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