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姨案"寻子15年父亲:太激动了!会给他找个好学校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0-03-07 07:26:48
[摘要]2005年1月4日,事主于某(申军良妻子)在增城沙庄街江龙大道出租屋内,被两名男子抢走当时才1岁的儿子申某。”  申军良还说,希望张维平等人贩子尽快被执行死刑,同时希望还没有落网的人贩子“梅姨”尽快落网。

  “我太激动了!现在就是希望孩子能够尽快回归家庭!”3月6日晚,寻子15年的申军良在电话中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据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3月6日)晚上21时30分通报:3月4日,广州增城区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挥和梅州警方的支持配合下,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寻回15年前在增城被拐的少年申某。

\

  2005年1月4日,事主于某(申军良妻子)在增城沙庄街江龙大道出租屋内,被两名男子抢走当时才1岁的儿子申某。案发后,增城警方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十多年来,警方始终坚持不懈对嫌疑人的抓捕和被拐儿童的寻找工作。2016年3月,涉该案的张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2019年11月2日,增城警方找回该案被拐的另外2名儿童。同年12月以来,广东警方应用智慧新警务技术,不断缩小和锁定被拐儿童申某的查找范围,近日警方终于在梅州找到少年申某,其在深圳务工的养父母也被带回协助调查。

\

  ▲儿子被拐前的照片

  目前警方已邀请心理专家对申某本人及相关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增城警方近日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认亲工作。

  申军良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孩子被找回的消息,警方早在第一时间已经对他进行告知,目前,他已到达广州,“警方还没组织认亲,希望能够尽快见到孩子。”

  申军良说,15年来,他一直没有停止寻找被拐儿子的踪迹,“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接下来,就是希望孩子尽快回归家庭,给他找一个好学校,尽父亲的责任。”

  申军良还说,希望张维平等人贩子尽快被执行死刑,同时希望还没有落网的人贩子“梅姨”尽快落网。

  此前,红星新闻曾刊发《9名儿童被拐卖 家属:我给他吃,给他住,他竟抢我儿子》等多篇报道,《被判死刑的人贩丨4次入狱3次因拐卖儿童,卖孩子时称是和女朋友生的》等报道,2018年12月,因犯拐卖儿童罪,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张某平、周某平2人死刑,杨某平和刘某洪2人无期徒刑,陈某碧有期徒刑10年。

  张某平曾交代,9起拐卖儿童案,均通过一名被称为“梅姨”的中间人完成交易。2017年6月,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公开了“梅姨”的模拟画像,向社会征集相关线索。2019年10月,增城分局公开了“梅姨”的新模拟画像。

  目前,“梅姨”仍未落网。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梅姨 落网 父亲 2019年

上一篇:浙江宁海事故致19死:2人被追究刑责 21人受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