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机场城际线快哭了:请市民不要在沿线周边放风筝孔明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07 17:20: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086zap1.jpg

  近日,随着疫情的缓解以及天气的回暖,西安很多市民喜欢到渭河城市绿地运动公园、秦文化公园等地放风筝,然而大家在放风筝感受暧暧春意的同时,可别忘记公共安全。

  由于机场城际全线百分之七十为高架站、地面站,高架段的接触网裸露在空气中,没有绝缘保护,烟花爆竹、孔明灯、塑料袋、编制袋、宣传横幅等轻质物体,以及气球、风筝等容易失去控制的物体不仅仅会干扰司机正常驾驶,一旦被刮到接触网或车顶关键器件上,将可能导致电客车受电弓取流质量差,产生刮碰、打火、拉弧等弓网事故,从而造成供电不可靠,甚至可能引发重大行车事故。

  《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第四十六条中明确规定:严禁在运营线路地面段、高架段两侧各一百米范围内升放风筝、孔明灯等低空漂浮物。陕西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提醒市民,一旦发生损害轨道交通设施、影响列车运营安全事件,产生的后果难以想象,当事人也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因此严禁在地铁高架线路周边放风筝、气球、使用飞行器等,以免影响到机场城际的行车安全。华商报记者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机场城际线 天气回暖 风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