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医生跪地给患者气管插管:“这是我职责所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3-09 06:48:08
[摘要]前段时间,一位医生跪地贴近感染患者面部进行气管插管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很多网友的点赞。

  前段时间,一位医生跪地贴近感染患者面部进行气管插管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很多网友的点赞。这位医生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吕建瑞,他是陕西援助武汉医疗队的一员,近日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2月7日下午,西安交大二附院通知,将派医疗队前往武汉,要求各科室自愿报名,作为麻醉科专家的吕建瑞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这次该院共去了130人。2月8日晚9时许,医疗队到达武汉,短暂休整后,于2月9日11时便接手了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主要负责接收危重病人的治疗。

  吕建瑞值一个班是10个小时左右,然后回到驻地,驻地每个人一间房,为了避免传染,医疗队要求队员之间不能互相聊天。

  吕建瑞说,来到武汉才真正体会到这边的情况,要说不担心感染是假的,但是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这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2月17日晚,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内一名85岁高龄危重的新冠肺炎患者病情紧张,生命危在旦夕,医疗队决定给予气管插管呼吸机高级支持治疗。

  吕建瑞说,气管插管对于一名麻醉科医生来说是很平常的事情,但病人是感染患者,而气管插管需要近距离接触,医生被感染的概率大大增加,存在一定的风险。

  医疗队决定给这名病人进行气管插管后,吕建瑞与医疗队领队巩守平、医疗队副队长王岗进入病房。吕建瑞跪到地上给病人进行气管插管,巩守平全面评估并辅助气管插管,王岗调节呼吸机参数,三人相互配合完成气管插管并连接有创呼吸机治疗。

  事后,吕建瑞跪地贴近患者面部进行插管的照片被发到网上,很多网友的点赞。有网友评论说:“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他们选择了无畏,致敬这些平凡的英雄。”

  吕建瑞说:“我当时没考虑那么多,医生救治病危患者是职责所在,这很正常。”

  在采访过程中,吕建瑞一直在说自己并没有做出什么特殊的事迹,而医疗队中其他同事在工作中有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有些事情可能并不轰轰烈烈,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却难能可贵。

  据了解,西安交大二附院医疗队在接手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后,累计接收60多名危重病人,目前已有20多人出院或转院。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跪地 患者

上一篇:致敬“疫”线她力量|将放心平价蔬菜送到市民手中的西安黄马甲女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