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致敬“疫”线她力量|将放心平价蔬菜送到市民手中的西安黄马甲女员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尤洁 赵彬 2020-03-08 07:27:57
[摘要]特殊时期,市民出不了小区购买新鲜蔬菜,配送员也进不了小区,一通电话将他们连接起来,配送员隔着小区的“防护线”,将安全、新鲜的平价蔬菜递到市民手中。

  杨小艳,今年46岁,是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新站的一名配送员,已在黄马甲工作近20年。受此次疫情影响,为方便市民,黄马甲生鲜特推出了抗疫情平价箱装蔬菜。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杨小艳接到公司通知,第二天便返岗复工。

1.png

  杨小艳负责配送的区域是西安市科创路以北、白沙路以东、太白南路以西、光华路以南的10个小区。疫情期间,高新站复工人数只有十几名,配送的物品以箱装平价菜为主。杨小艳每天清晨6时起便开始忙碌,到站点测量体温、消毒后,便开始核对订单、配货,上午8时起陆续给各小区送货,下午3时左右工作才算结束,每天送将近40单。

  杨小艳说,配送货期间她基本不吃饭也不喝水,因为戴着口罩和手套不方便,也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后来都习惯了,配送工作时不是在路上就是在小区门口打电话等待取货,也没时间喝水,等忙完就可以好好休息下。”

2.png

  杨小艳说,疫情工作期间,小区工作人员和市民的理解,给她的工作增加了不少便利,收获了许多感动。有一次,一位客户表示两天不能取货,当杨小艳第三天联系客户将牛奶送达时,对方关心地询问她最近身体怎么样。杨小艳红着眼眶告诉华商报记者,订货的很多都是老客户,大家彼此都很熟悉,“那个女客户说两天没有见我,问我最近好不好、身体怎么样。平时送菜、送牛奶时,大家也对我很关心,让我很暖心很感动。”

文/华商报记者尤洁 图/华商报记者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三八节 黄马甲 平价蔬菜

上一篇:三八妇女节|每天步行2万步以上的西安超市女员工 上货、理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