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心误入骗局!陕西保协发布防范“恶意代理投诉”风险提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09 07:04:09
[摘要]华商报记者近日从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近期一段时间,有不法分子在网络平台发布“可办理任意保险公司、任何险种的全额退保业务,100%退保成功”等虚假信息。

  华商报记者近日从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近期一段时间,有不法分子在网络平台发布“可办理任意保险公司、任何险种的全额退保业务,100%退保成功”等虚假信息。对此,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风险提示:消费者遇到保险纠纷需通过正规渠道维权,切勿轻信网络平台“代理投诉全额退保”虚假信息。

  据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恶意代理投诉全额退保”严重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保险市场秩序及金融市场稳定。骗局有以下四种常见手段:一是冒充监管部门或保险公司人员,打着“专业保险维权”的幌子,通过网络渠道发布“全额退保”虚假信息,煽动消费者委托其代理进行“全额退保”;二是鼓动消费者向监管部门实施格式化举报投诉,假借消费维权名义歪曲捏造事实;三是有意阻止消费者与监管部门、保险公司沟通,试图切断消费者正常维权通道,从而骗取客户高额退保费用;四是诱导、胁迫保险消费者在退保后购买所谓“升级产品”或其他理财产品,再次牟利。

  省保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误入“代理投诉全额退保”骗局,会导致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泄露,可能被非法利用并导致损失。退保后,消费者将失去原有保险合同的风险保障,再次投保时会面临等待期重新计算、保费增加的风险。不法分子还会要求消费者需向其支付高额的“代理费”等。此外,消费者退保后可能被诱骗、胁迫购买所谓“高收益”理财产品,再次遭受经济损失。

  省保协提醒,遇到保险合同纠纷,应当通过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保险公司等正常渠道进行合法维权。遭遇“代理投诉全额退保”骗局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华商报记者 刘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退保 理财产品 全额 监管部门

上一篇:致敬“疫”线她力量|将放心平价蔬菜送到市民手中的西安黄马甲女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