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陕西916家企业已减免租金2232万元 1824家高企得到一次性奖补9120万元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0-03-09 11:56:30
[摘要]3月9日上午10点,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华商网讯 3月9日上午10点,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赵岩介绍,2月3日省科技厅采取“定向委托+绿色通道”方式,部署首批8个“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治”项目,按照“后方科研支撑+前方应用救治”的攻关模式,着力开展科研攻关。中医药大学研发团队提出的中医药诊治方剂,在武汉方舱医院临床治疗效果良好。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项目组先后在武汉武昌医院和火神山医院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150余名,大部分已经转危为安。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团队在预防诊治、传播途径及防控策略研究方面发现了新的临床诊断标志物,对普通型新冠肺炎的诊断和预后规律提出了新的判断标准;科研团队参与陕西省首例孕妇新冠肺炎诊治和分娩,为新冠病毒母婴传播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研发团队开发出了包含新冠病毒在内的呼吸道多种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得国家注册,已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000多例。陕西科技型企业纷纷发挥所长,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设备和试剂;

  省科研单位积极利用在人工智能、热成像、人脸识别、机器人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和领先优势,针对疫情防控积极研发人体温度筛查红外热像仪、非接触式医用听诊器、防疫巡逻机器人、无人消杀巡检机器人、防疫消杀服务无人机等产品,相继在多个省份的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医院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得到应用,为复工复产带来在的人员流动和聚集筑起了“安全屏障”。中科微影生产的“投影式红外血管成像仪”在第一时间向武汉捐赠了47台。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研制的防治新冠肺炎中药制剂获省药监局批准通过。

  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及时组织成员单位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开发疫情地图、疫情上报管理系统、物联管理等大数据应用平台,对相关疫情防控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和动态分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组织开展了新冠病毒全序基因序列大数据分析、新冠肺炎患者单细胞测序数据快速智能挖掘算法与系统等研究。省内部分互联网企业积极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为相关部门提供有效的排查数据、风险预测,物资调拨、网络安全等服务;参与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医院信息化建设和湖北省医院医护PDA信息化需求等重点任务。

  省科技厅及时出台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优先拨付科研经费、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领域技术创新等10条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硬核”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渡过难关。截至目前,36家孵化载体已为916家企业减免租金2232万元,对1824家高企实行一次性奖补9120万元,推荐支持重点科技企业信贷需求,总计规模5.78亿元。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租金 减免

上一篇:西安女警连续工作40余天 与同事排查人员超1600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